绵阳市石塘小学开展《忏悔录XI》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2-11-10 14:10:48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意识,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依法执教的方略,结合上级文件精神,绵阳市石塘小学于11月7日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忏悔录XI》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1.jpg

  首先,学校党支部书记李刚同志讲了这次学习的目的和意义,接着他带领全校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了《忏悔录》中故事案例。从张海铭、李仆、王代兵、李崇杰等案例中我们发现这些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目无法纪、滥用职权、欲望贪婪”。这些警示教育不仅彰显了我国法制的健全,也给我们每一个人敲响了警钟:作为人师要心怀坦荡,甘于清贫、乐于奉献。

2.jpg

  李刚同志强调,“坚守道德底线,弘扬清风正气”是我们每个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全体教职员工要增强防范意识、自省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严守党规党纪,做到敬畏规矩,守住底线。

3.jpg

5.jpg

  通过这次警示教育学习,广大教职员工都表示自己深受启发和警醒,学校的青年教师们还纷纷上台主动交流心得体会。大家都表示将以《忏悔录》为鉴,坚守教育初心,时刻做到自警自省,保持清醒头脑,不逾矩、不违规;时刻以党纪国法约束自己,以典型腐败案例警示自己,始终做到心莫贪,手莫伸,坚守道德底线,弘扬清风正气。

  (图/文: 颜金蓉)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成都市区域教育第一联盟学校发展共同体交流活动在大邑实验中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