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心育 全域共享——成都市考前心理辅导送教活动走进大邑县实验中学

来源:作者:时间:2022-04-26 18:09:01
  4月26日上午,优质心育,全域共享——成都市考前心理辅导送教活动走进大邑县实验中学。

\

\

  本次送教活动由成都市教育局主办,成都市教科院、成都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大邑县教育局、大邑县实验中学协办。成都市与大邑县心理健康专家共同组成送教团队,为大邑县实验中学的全体高三学子、班主任、科任教师近400人带来考前心理辅导专题讲座、考前团体心理辅导和个体咨询等。活动由德育处副主任徐秋主持。

\

\

  大邑县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李华清为本次活动致欢迎词。他诚挚表达了对本次心理送教活动的感谢,这对大邑县实验中学师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提升的机会,为高三学子放松身心、梦圆高考、聚力前行提供了重要支持。

\

  成都市心理健康专家团队向师生赠送心理辅导手册和文创作品,年级督管、工会主席杨华兴、校长助理任冠强代表学校接受馈赠。

\

\

  成都心理教育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成都七中育才学校水井坊校区研修室主任周玲给高三同学带来高考前的心理辅导讲座《为心赋能,备战高考》。周老师从高三同学们当前的心理状态谈起,了解当下高三学子的心理困惑。然后具体从知识、心理、身体这三方面为高考做好准备展开,指导同学用科学的方法在最后的复习中归纳总结、查漏补缺,达到最佳的学习状态,做好知识的准备;调整心态,缓解压力,克服紧张情绪做好心理准备;注意日常生活的细小方面,保持睡眠时间,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好身体的准备。在讲座中周老师还准备了训练注意力的小游戏和学生们开展积极互动,让全场气氛达到高潮。

\

\

  此外,周玲老师带队的心理团队还设两分会场,分别为不同层次的同学提供团体辅导活动和现场心理咨询。同学们积极报名,有序等候,在与心理教师的交流中,缓解内心的压力,寻找自身的资源,发现解决困扰的方法。

\

  此次送教活动点面结合,为全体高三学生送来了心灵的滋养和支持,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有效的缓解紧张情绪的科学方法,提高了抗干扰能力,克服考前复习和考试中的焦虑,使同学们增强了自信,以更加从容的姿态对待学习,迎接挑战。(大邑县实验中学)

  

\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北师大“try&do”工作室,首推独创素养提升平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