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实验中学开展省级课题开题报告会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2-01-20 18:13:19
  为落实科研兴教,科研兴校,大力促进教师素养提升,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1月21日,大邑县实验中学在高中部三楼会议室召开省级课题《普通高完中学科网络教研的实践研究》开题报告会。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管理所长王真东、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发展研究所副所长陈宇燕、四川省教育学会高中教育分会秘书长宋怀彬、西南大学博士杨其勇和县教育局副局长顾剑波、中教室主任杨波、中教室副主任邓子祥、县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廖运松专家、领导莅临指导。全校课题组成员与教职工采用现场或收看线上网络直播的方式参会。曾瑞老师主持开题报告会。

\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华清致欢迎辞。他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并感谢各位专家、领导的莅临指导。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校办学特色和办学成绩,回顾了学校课题研究工作的历程。他在课题研究的背景和意义陈述中,提出“以科研促质量,以质量求生存,以科研促发展”的理念,力求充分发挥教科研的引领作用。

\

  王真东所长宣读了立项通知,并向李华清校长颁发了立项通知书。

\

  科研室副主任李绍勇代表课题组对课题研究做陈述。他从课题提出的背景和理论依据、课题要解决的问题、课题研究的思路、课题要研究的内容和核心概念、课题研究的目标、课题研究的方法、课题研究的过程、课题预期的成果等方面做了深入阐述。

\

\

\

\

  听取了开题报告后,专家组对课题的开题报告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一致肯定了课题选题的意义和价值,认为课题富有时代性和创新性。同时专家组对课题中存在的问题和研究具体定位等做精准指导。特别是对学科网络教研的界定,学科网络教研具体研究对象,详细研究内容和可操作性研究方法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勉励课题组珍惜机会,精准定位,扎扎实实做研究,促进教师成长和学生发展。

\

\

\

  教育局副局长顾剑波作总结发言,他对省、市专家对大邑县教学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精准指导表示感谢,对实验中学课题组提出要求:一是珍惜本次省级课题研究的机会;二是以课题研究为引领,真正提高实验中学办学水平;三是立足实际,重视过程管理,做深做实;四是教育局中学教研室对实验中学的课题研究要做好指导。

\

  李华清校对课题研究工作做郑重承诺:学校将在人员、时间和经费等各个方面予以保障,以使课题研究工作能够顺利完成。同时拜托各位专家、领导关注和指导学校课题研究过程,为课题研究把脉、指路、导航。

\

  本次省级课题开题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大邑县实验中学)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敞开心中一片天 放飞心理健康梦——龙泉二中2021年心理健康回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