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实验中学开展2021-2022学年度上期期末工作总结暨师德师风培训会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2-01-19 18:14:07
  总结经验,展望未来,1月17日下午,大邑县实验中学在学术厅举行了2021-2022学年度下期期末总结暨师德师风培训会,党政办主任蒋林主持会议。

\

  培训会上,成都市消防协会高级教官温运对全校教职工做消防安全培训。他用图片、视频等多媒体素材,生动地讲述了手机充电器的使用、发生火灾如何逃生、防毒面具的使用等诸多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培训,大家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

\

  在安全与德育工作总结中,校长助理任冠强强调:每位教师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德育理念。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是每个教师的责任,每位教师都要成为校园安全的“守护神”。春节将至,他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非必要不聚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班主任要做好对学生安全提示工作,及时将学校相关寒假安全工作安排传达给家长;注意用火安全,严防火灾;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严禁饮酒驾车、醉酒驾车。

\

  在教学与人事工作总结中,副校长赵焱重点对教学常规管理、新教师培养和科研工作做汇报。她充分肯定“薪火计划”新教师培养富有成效。她强调:下学期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与教研组、备课组建设;重点推进省级课题科研项目,大家要以此为契机,结合信息技术2.0提升工程,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完善课程体系建设,满足学生个性发展理念,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

  副校长张家智就学校后勤当面工作进行总结。2021年学校全面加强办学条件的改善。2022年学校学校将会更多的举措,后勤部全体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学校规划,致力于打造一个美丽校园、智慧校园,将实验中学打造成学生和教师的“诗和远方”。

\

  副校长孔杰对全体教职工做师德师风培训,他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大邑县教育局关于严禁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的通知》。孔杰副校长告诫大家: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做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的师德,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四有”好老师。

\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华清作总结讲话。他回顾了25年来学校的办学历程,他强调:记住历史,方能不忘初心;记住历史,才能明确奋斗方向。他指出:学校在文化理念、环境育人、课程改革方面做了深入的思考与探讨,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但创业难守业更难,需要大家不断的反思审视自己,借助外力,修炼内力,凝心聚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同时,他对学校未来发展进行展望,希望每一位老师愉快地工作、体面地生活,做一个优雅而有情怀的教育人。(大邑县实验中学)

  

\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大邑县实验中学开展2021-2022学年度上期期末工作总结暨师德师风培训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