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专家大讲堂—党旗下的百年出国留学”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6-29 11:32:08
  2021年6月28日,由欧美同学会留加拿大分会、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北京市欧美同学会创新创业委员会主办,安博教育、北京侨梦苑·侨创空间承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留加拿大分会协办,安博教育集团旗下O课(oook.com)平台全程直播的“欧美同学会专家大讲堂·党旗下的百年出国留学”特别主题活动在侨创空间成功举办。

  北京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北京欧美同学会创新创业专业委员会主任、安博教育集团总裁兼CEO黄劲博士做开场致辞。她表示,当下的中国正处于百年之大变局,也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作为海外归来的学子,我们享受着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同时也能在国家发展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令人十分自豪、倍感欣慰!

  讲话最后,黄劲博士隆重请出本次活动主持人——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欧美同学会加拿大分会会长姚望博士上台主持。

  姚望博士表示,留学人员是我国知识分子队伍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从留学热潮到归国热潮,充分彰显出了党和国家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和独特魅力,成为这个时代、这个世界的一道亮丽风景。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本期“欧美同学会专家大讲堂”特邀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欧美同学会理事、法比分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江波教授做主题分享《党旗下的百年出国留学》,向祖国献礼。

1624933026144026129.png

  江波教授对中国特色的出国留学工作体制机制研究提出了若干思考,从历史的角度出发,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前直至今天出国留学工作体制机制的百年历程,总结了面向未来做好出国留学工作的根本保证、目标导向、前提条件和制度保障。

1624933052413053082.png

  江教授表示,实践证明,我国出国留学人员在回国服务与为国服务、在促进中外人民相互理解与增进友谊、在夯实国际合作的社会与民意基础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日益显现。中外留学人员的交流既是中外教育交流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教育交流合作发展的重要助推器。广大留学人员已成为中外友好和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和桥梁。

  他还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出国留学工作的根本保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需求是做好出国留学工作的目标导向,审时度势解放思想是做好出国留学工作的前提条件,与时俱进构建以人为本、依法治理的管理体系是做好出国留学工作的制度保障。面向未来,在全面推动国家留学事业改革发展过程中,我们既要坚持我国留学工作百年来积累的基本经验不动摇不松懈,又要勤于谋划善于创新,确保在今后留学事业发展中有所突破。

1624933069241079527.png

O课平台直播画面

  专题讲座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各地区留学代表们分别围绕新时代新阶段,党和政府的出国留学方针政策、未来出国留学工作体制机制、中国特色的出国留学工作体制机制的新观点等问题与江波教授进行深度交流、碰撞思想的火花。

  互动环节后,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副会长刘公社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分析了欧美同学会各分会在服务会员、促进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作为留学人员的“家”,各分会应该积极联动、发挥各自优势,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为留学服务积极贡献才智和力量。

  随后,欧美同学会加拿大分会副会长闫长明进行发言。闫会长表示,留学人员是祖国发展的受益者、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和贡献者。中国的经济现在越来越朝着高质量的方向发展,我们留学人员也是在这个浪潮中游泳的人,更应该用自己的学识投身于祖国的发展,不辜负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

  活动现场,北京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北京欧美同学会创新创业专业委员会主任、安博教育集团总裁兼CEO黄劲博士为本期“欧美同学会专家大讲堂“嘉宾江波教授颁发证书及赠送礼品。

1624933094070027317.png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个伟大而关键的节点,这次“欧美同学会专家大讲堂”意义重大。时代的书页不断掀开,发展命题日新月异。在前进的道路上,安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优质教育服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知专业,明方向!私立华联学院一大波专业介绍干货来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