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位斯坦福大神校友“空降”Jumpstart愉越直播间,带来求职锦囊妙计!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6-21 13:52:28
  近些年的海外求职市场一直呈现出硝烟弥漫的状态,陡升的竞争压力让众多的学子们在求职过程中缕缕碰壁,甚至很多学生进入了毕业就失业的状态中。与这样的情景不同的是,知名求职指导机构——Jumpstart愉越所服务的诸多学员,却频频收到国际顶尖企业的offer。为了给学生们分享经验,使大家的求职历程更加顺利,Jumpstart愉越的创始人李鹤老师先后组织了多场分享会,前不久15位优秀校友走进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给学弟学妹们带来干货满满的求职锦囊妙计。

  据了解,这十五位毕业于斯坦福大学的校友非常具有代表性,他们中有不少是Jumpstart愉越所服务过的学生,工作的领域非常广泛,金融、科技、咨询等行业均有涉及。Jumpstart愉越拥有非常丰富的资源优势,与全球顶尖企业的管理层保持合作,可以给大家争取到有优势的强内推资源,帮助大家拿到上述几个行业的实习或者工作offer。据悉Jumpstart愉越的斯坦福学员已收获谷歌、脸书、苹果、亚马逊、领英、特斯拉、麦肯锡等知名企业Offer。在这次分享中,这些学员们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求职经验,堪称求职领域的“教科书”。

\

  讲座采用的是直播方式,同学们的收听兴趣高涨。Daisy学姐毕业于Stanford University金融专业,她在PIMCO工作近15年,擅长产品策略管理、对冲基金发布,客户需求定制等。她给大家分享了如何探索职业发展方向、如何成为一位优秀的投资基金经理等内容。David学长是斯坦福经济专业的博士毕业生,在Credit Suisse任首席经济师的他给大家分享了学经济有哪些职业发展路径、NERA 经济咨询是做什么的等话题。斯坦福商学院MBA毕业的Cindy学姐,目前在贝塔斯曼亚洲基金任投资副总裁,身为高管的她所带来的本科毕业想进投行如何规划时间线、如何进入顶级PE等内容,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前来给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的校友中,有很多人都在知名企业的管理层担任要职,以Ryan为例,他现在是上市公司Juniper的中国区CTO,不但具有非常强的能力,且对企业的招聘流程非常熟悉,他给大家分享的内容是大厂如何看待求职者的学校和学历、如何将技术和管理结合起来等。Jessica学姐毕业于斯坦福商学院,是谷歌的产品经理,主要负责客户增长工作。她分享的内容是,什么是求职导向型选专业、如何拿到大厂产品经理的面试和offer等话题。HX学长则是一个创业者,在斯坦福本硕CS专业毕业的他目前小有成就,他分享了创业经历和感想。

  参加本次分享会的很多学长学姐,都把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了大家。比如Joe学长分享的数据类型职位有哪些、学校里所学的知识和工作中所用到的有什么不一样;Mary学姐分享了哪些专业的学生可以找数据相关职位、SAP面试流程是什么样的;Christine学姐分享了什么人适合从事医疗工作,医疗工作好不好找等。John学长毕业于斯坦福工程专业,在美国Google从事软件开发工作的他分享了内推重要吗、想过大厂简历关需要哪些经历和背景等。

  前来分享的校友们在很多行业工作,他们的经验对学弟学妹们来说无疑非常宝贵。Mandy学姐在美银美林BAML从事Technology IBD ,她分享了为什么选择去做Technology IBD。Kelly学姐在Micron 任流程设计工程师,她分享了学材料工程对口哪些公司和职位等内容。Andy学长研究生毕业于斯坦福土木结构工程专业,现在创业做电商公司,他分享的内容是如何克服求职心理障碍等。Leo学长在英伟达NVIDIA,负责开发GPU的深度学习推理引擎和自动驾驶安全性配套软件,他介绍了软件工程师 VS 机器学习工程师 VS 深度学习工程师的异同。Allen学长在斯坦福CS专业就读,即将去TuSimple实习的他也拿到亚马逊和Doordash的offer,他所分享的 求职有哪些“潜规则”等内容引发了大家的浓厚兴趣!

\

  李鹤老师在进行总结时说,求职过程中学历和成绩只是一方面,经验和资源同样很重要,纵观这些大神级校友,他们无不都是提前谋划,利用优势资源抓住了机遇。她希望学弟学妹们通过倾听这次分享,能够在就读期间提前做好求职准备,Jumpstart愉越也会尽可能多地给大家提供指导和帮助。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DBC职梦与HSBC汇丰银行达成官方战略合作

标签
  • 愉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