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镂空长尾夹,原来是这样的!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6-17 14:43:28
image.png

  镂空长尾夹在日常生活中特别的常用,尤其是一些学生和老师,会经常的用到,家里的备量不只是一盒两盒的,因为平时会有很多作业啊试卷啊,把它们用镂空长尾夹夹好再放起来,一方面可以防止文件试卷丢失,另一方面还可以方便归类,以后就会非常的好找,所以它的用处还是挺大的。那么你知道镂空长尾夹除能归类,它还有哪些其它的用处吗?我们来一起看一看吧!

  一、做手机支架

image.png

  首先要取两个镂空长尾夹,一个大号的一个小号的,先把小号的长尾夹两个铁环分开,一个铁环背到后面去,然后捏开大的夹子,夹住小号镂空长尾夹的一个铁环,再把小号夹向大号的掰过去并且靠紧,最后再把小号背到后面去的那个铁环卸下来,这样一个支架就做好了。平时看剧的时候就把手机放在上面,非常的方便而且很稳固,手机不会掉下来。而且最关键的一点是,不占地方,不用了就可以拆开,携带也十分方便。

  二、固定数据线

image.png

  由于通信行业的发展,我们每个人都不止拥有一个手机,这个时候就会有好多的数据线,这些数据线特别的不好放置,不是放在哪找不到了,就是和其它的线缠绕到了一起,难以分开。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取来几个小号的镂空长尾夹,然后把它们按顺序夹在电脑桌的边上,再把数据线从它的铁环上穿过去,这样数据线的头就可以卡在铁环上。如此不仅以后线不会找不到,也不会和其它的线缠在一起了,用哪根就把哪根取出来,非常的方便,而且桌子上再也不会变得像以前一样乱糟糟的,特别在办公室,你这样做大家都会夸你办事有条理的。

  三、挤牙膏

image.png

  我们用牙膏的时候,最讨厌的就是快用完的时候,尾部还残留很多牙膏,但是特别的不好挤,有时候好不容易把尾部的挤出来了,牙膏就变得头重脚轻,放在哪里都显得特别的轻,非常容易从洗漱台上面掉下去,如果想给它卷起来,但是现在的牙膏皮已经不是以前的铝制牙膏皮了,根本卷不起来,稍微用点力气,它就会弹开,特别的顽固!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一个镂空长尾夹了,当你卷牙膏皮的时候,就把镂空长尾夹夹在后面固定住,每卷起一段就把长尾夹向上移动一块,这样牙膏皮就不会弹开了,而且还可以把剩余的牙膏都挤出来,非常的节约了!而且这样还有一个方便的地方,就是牙膏变小了就不好放置了,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把镂空长尾夹的铁环套在某个粘钩上,用的时候就取下来,这样我们就不用担心它掉到地上变脏了。

  四、相片架

image.png

  虽然现在我们都会把照片存到手机里,很少有放在摆台里或者相册里的了,但是有时候我们为了怀念一段青春或者放一张自己宝贝的照片在办公桌上,就经常会买一个相框,放好照片摆在桌子上,没事了就看一看,但是相框都非常的贵不说,还很占地方,尤其是办公桌,那简直就是寸土寸金的地方啊,容不得半点浪费,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取一个长尾夹,把相片最下方夹住,然后倒过来立在桌子上,不仅看起来很别致,而且还非常的节省空间。如果你觉得镂空长尾夹不好看,你也可以给它做一些简单的小装饰,粘一些小花什么的,或者是买那种颜色很漂亮带花纹的长尾夹,这样就解决了你觉得黑色镂空长尾夹不好看这个问题了,所以你要不要试试呢,真的很别致很实用呢。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花博会上的鲜花饼就该做成鲜花模样

标签
  • 长尾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