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企业公益送考,流露“初心”和“底蕴”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6-15 10:16:38
  近日,中、高考是广大民众关注的焦点。今年,叠加疫情的影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保证考试顺利进行成为了一道“社会工程”。各级政府调动一切坚实力量,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为全体考生”保驾护航“!

  广州此次的疫情稍有反弹迹象,所以更加需要各大集体组织力量一起支援、配合。而今年很多在穗企业都纷纷加入到公益送考的行动中来,不忘社会使命感。

  据记者了解,在穗企业中,有两大企业——卓越教育和王老吉进行了联名合作,打造独家的产品公益送考。2021年6月3日,卓越教育携手王老吉将批量天然高维C饮品刺柠吉送至广州市五所公校的近3000名高考学子手中,齐为高考加油。据送考员工透露,公益送考行动不会停止,“能量补给站”将持续陪伴全体考生。

  从卓越教育和王老吉的公益送考行动中,我们作何思考?

  一、社会责任感,即“初心”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一大批有责任、有担当、有实力的企业主动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投身和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慈善捐赠、物资供应、科研攻关、复工复产、志愿服务等方面均为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彰显了广州企业的雄厚实力以及社会责任担当。

  以此次卓越教育和王老吉的公益送考行动来看,在重大关键时刻,企业的责任感是不可或缺的。记者了解到,卓越教育集团(03978.HK)是华南地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头部教育服务机构,在疫情期间曾多次开展疫情防控公益活动,如:云山龙小疫苗接种现场为一线医护人员进行公益插伞活动、爱心送考等活动。据送考工作人员说到:“由于今年广东新冠疫情反复肆虐,应届考生们在学业和疫情双重压力下沉重备考。卓越教育始终秉承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健康生长”,此次与同样身为头部企业的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H600332)旗下的王老吉进行跨界联袂活动,旨在为考试保驾护航的同时,能够传播社会正能量,不忘教育“初心”!

  二、文化自信,即“底蕴”

  近年来我国不断提出并强调”四个自信“,其中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底蕴。而每家企业更应在攀升的道路上,不忘“文化自信”。此次两家企业的强强联合也并非偶然。

  我们可以看到,卓越教育作为教育行业内唯一一家以“强语文”作为重要发展战略方向之一的企业,始终走在语文教培市场前沿,据了解卓越早在2014年便大力推出卓越大语文产品,引领学生不断深入地了解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优秀传统文化,达到从小培养孩子在骨子里就能拥有文化自信的目标。

  与此同时,凉茶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以创于清道光年间中国广东凉茶品牌“王老吉”最为出名,被公认为是凉茶的始祖,有着“凉茶王”之称,其更是近代中医药文化的国潮产品之一,现如今凭借自身品牌的效力,成功走出国门并推广到世界各地,成为众所周知的中国品牌。

  对于两家企业来说,本身具备着“文化自信”的底蕴所有的产品都以“中国文化”为基调的,在经过长时间地淘洗,也在不断深入人心。无论产品的受众者,还是企业的投资者,也必然会在时代的发展中备受增益!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英孚学员亮相深圳非遗日 深情献唱《我和我的祖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