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施工安全,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研发智慧工地系统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6-28 10:01:46
  土木工程建设中的安全问题是所有工程建设安全中极为重要的,而在近些年来,随着土木工程建设需求量的增大,各种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问题不断涌现,不仅损失了大量的人力财力,而且在社会上造成了及其恶劣的影响。鉴于这种情况,在土木工程的现场施工过程中,应对安全问题进行现场全局把握,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从工程的各个方面进行现场的安全分析,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控制就显得尤为重要。

  目前建筑行业安全监察来看,主要使用的方式是人工监察,各个地方普遍存在着安全生产管理粗放、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低、主体责任不明确等问题。2021年,建筑行业正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住建部官网发布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

  基于以上行业问题和发展背景,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开发了云监理-智能安全帽和智慧工地管理系统。安全帽具备危险救援:内置SOS救援系统、视频通话、脱帽报警、轨迹回放、近电感应、电子围栏、跌落报警等功能。施工环境安全监测功能主要包含了人员管理、项目进度管理、用电管理等安全监管功能;施工人员的安全状况监测功能包含了智能安全帽定位系统、识别系统等。云监理系统最大的优势在于基于工地场域,将人员、设备全部纳入智慧化应用场景,何时何地都能进行有效的监测和追踪。

image.png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VIP陪练深耕素质教育行业,打造高品质教师团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