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陪练深耕素质教育行业,打造高品质教师团队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6-25 15:49:40
  伴随在线教育红利热潮的逐渐减退,素质教育行业正面临着内部的结构化变革,即处于“旧秩序尚未瓦解,新秩序亟待建立”的微妙状态。近日,新一届“2021ACE全球素质教育行业峰会”在京举办,峰会以“未来可期”为主题,围绕大变局之下,素质教育行业如何在头部带动下重新建立起行业规范,如何以教育为发展重心探索出新的可行路径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当下,在线教育之争日趋激烈,行业洗牌加速。虽有国家部委接连出台政策给在线教育“降温”,但行业更需要全面与严格的行业规范来进行自我约束。作为这个行业里的参与机构,以教育之心发展业务,推动行业规范标准建立,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教学环境与教育资源,是其应当承担的企业社会责任与义务。关于这一点,VIP陪练可谓为行业做出了积极的表率。

  持续探索教育与技术融合边界

  近年来,AI技术的深度赋能,为在线素质教育市场打开了新的突破口。相比于“真人1对1”模式,轻布局、个性化教学与即时学习等优点,使得AI课一时成为各大在线教育企业的标配。此外,AI教育模式拥有更低客单价,这也为各企业打开在线素质教育下沉市场,提供了新的可行路径。

  作为国内在线素质教育头部企业,成立五年的VIP陪练坚持深耘在线乐器陪练这一细分赛道,累计服务用户已覆盖全球6大洲、超168个国家和地区。在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发展的当下,VIP陪练也正持续探索素质教育与AI技术的融合边界。

  2020年下半年,VIP陪练旗下的AI陪练平台“小马AI陪练”应运而生。其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板块和活动,能为尚处于音乐启蒙阶段的小琴童带来更多互动性和趣味性的练琴体验。同时,AI陪练课也将更好地辅助“真人一对一在线乐器陪练”模式,为未来的音乐素质教育提供了一种全新尝试,更合理地解决了琴童练琴苦,家长陪练难的问题。

  紧抓教育质量,建设优质教师队伍

  早前,有关教育行业的“十四五”规划中还曾指出:实施教育质量与队伍建设双提升3年行动计划,紧扣教育高质量发展主线、深化改革,发挥战略科研高地的作用,为学生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作指导。

  VIP陪练从最初上线的钢琴陪练开始,到目前包括西洋乐器与民族乐器在内的32种乐器陪练,每一件乐器的增加都经历了大量企业资源投入,这些投入使得VIP陪练逐渐甩开了与同赛道竞争者的身位。

  在人才储备方面,VIP陪练拥有超过30000名陪练教师。平台制定了严格的教师甄选体系,需要通过筛选、测试、培训、考核等7道流程筛选,其中仅入职培训这道流程就包括心理学、专业素质、企业文化宣导等6个方面的考察培训,最终上岗率仅3%。

  坚持初衷,做有价值的素质教育

  不同于其他教育,音乐教育有其独特之处。以钢琴为代表,作为技能型学习,“练”是学习环节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不同于理论学习,技能学习的练习需要知行合一,即便心中明确,也未必能眼到手到,所以反复的练习和科学的训练方式、及时的纠正,都是练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

  帮助琴童和他们的父母解决练琴过程中的种种难题,是VIP陪练成立的初衷。作为中国最早开展“互联网+音乐教育”的服务机构,VIP陪练创新性地改变了传统的线下陪练模式,打破了时间空间限制,有效降低了音乐教育参与双方的时间成本,极大体现出在线教育的优势与价值。

  在创新改变的同时,VIP陪练五年来也始终秉持贯彻“让每一次练琴都有价值”的品牌理念。正如VIP陪练CEO徐豪骏所说,“不能背离教育的初衷,要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切实满足用户的音乐教育需求,让用户感受到有价值的服务,是VIP陪练能够一骑绝尘的不二法门。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华为智选吉米智能手持无线吸尘器高效智能,打造舒适洁净生活

标签
  • VIP陪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