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二中舞蹈《碗碧瓯青》荣获国家级舞蹈展演冠军

来源:作者:时间:2022-05-30 21:13:14
  5月27日,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舞蹈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舞动年华四川省组委会,四川省学生体育艺术赛事服务中心承办的首届“舞动年华”全国青少年舞蹈展演对外公布成绩。

  我校年轻舞蹈教师陈靖雯、易正、孟垚宁、张歆博指导的群舞《碗碧瓯青》荣获了首届“舞动年华”全国青少年舞蹈展演冠军。对于学校舞蹈专业师生来说这是一个值得骄傲和铭记的日子。

\

  翠叶烟腾冰碗碧,

  绿芽光照玉瓯青。

  充满画面感的诗句孕育出了舞蹈名称

  《碗碧瓯青》

\

\

\

  成都茶馆的市井生活中,

  一把竹椅,

  一壶滚水,

  一袭盖碗茶香,

  扑面而来!

\

\

活泼俏丽的成都幺妹儿

  请你喝茶了......

\

\

\

  双喜临门,27日《碗碧瓯青》还荣获了龙泉驿区中小学艺术展演群舞一等奖。

  中国茶文化源远流长,茶艺舞蹈更是对茶文化的经典传承。衷心希望我校舞蹈《碗碧瓯青》能不断精进,做到“日月光华入芽尖,蒙蒙漠漠香色绝!”也能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校争光!(成都市龙泉二中)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精耕教育廿七载,扎根深圳续辉煌——枫叶教育大厦深圳落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