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行 教学科研启征程——大邑县实验中学召开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会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2-03-03 17:36:43
  为了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提高学校办学水平,3月2日下午,大邑县实验中学教学科研工作会在学术厅召开,年级督管领导、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教务员、实验员、图书管理员参加会议。

\

  科训处主任贾登位对本学期科研工作作周密部署:一是继续开展“薪火计划”青年教师培养。二是认真组织新教师上好合格课。三是开展校级名师工程,各教研、备课组积极申报名师工作室。四是深入推进省级课题《普通中学学科网络教研的实践研究》的研究,各教研备课组可以做子课题研究。各教研组、备课组组长大力支持新教师培训工作,注重收集课题研究的相关资料,积极发表课题科研论文。

  教务处副主任丁西林对教学教研行为规范作了解读:一是有计划地扎实开展常规教研,活动后要做好记录。二是认真开展常态化听课评课;三是加强理论学习,认真解读2020版新课标。四是认真开展信息技术2.0提升工程第二阶段校本研修活动。五是深度发掘学科内涵,积极开展基础年级选修课申报。六是认真严格落实“双减”政策。他希望老师们深耕细作,注重学科素养的培养和教学水平的提升。

  教务处副主任任业兵对线下教研和教学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线下教研管理,教研发言要有评分体系。二是各教研、备课组要叮嘱组员认真备课,要注意作业质效、内容设计及学生反馈。三是加强教学视导,开展分学科推门听课活动。

\

  教务处副主任潘斌对实验图书管理工作提具体要求。他对实验图书工作给出具体要求和明确标准,并强调务必加强危化药品的管理。(大邑县实验中学)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逐梦前行 我们一起向未来——双流艺体中学2022学年春季开学典礼暨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