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军安--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新典范艺术名家作品展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2-03-01 17:31:35
\

  赵军安,字迁云,1960年出生在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一个书香之家,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和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访问学者。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原文艺创作室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雕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雕塑学会理事、民政部中国云海画院副院长、中国长城画院院长、中国美协会员。在雕塑、书画、诗词、摄影等领域均有较深功底,画云堪称一绝。为国务院大楼、中南海、中央军委大楼、国防大学、八路军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湘江战役纪念馆、习仲勋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以及延安、台儿庄等地创作了40余件毛泽东、周恩来等领导人形象的雕塑和国画作品,作品被国家领导人作为国礼赠予外国政府,受到一致好评。

  先后有四百余件艺术作品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美术》《雕塑》《国画家》以及人民网、中华网、新华网、新浪网,网易网,搜狐网等多家媒体播发展出或被录入大典。美术作品曾参加过五年一届的第8、9、10、11、12、13届全国美展,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0、75、80、85、(90特邀)周年全国美展等多次重要大展。艺术作品在各类展览比赛中获金、银、铜、优秀奖五十余次。是军内外公认的实力派艺术大家。

\

著名雕塑家画家赵军安老师作品鉴赏

\

著名雕塑家画家赵军安老师作品鉴赏

\

  赵军安获奖作品《向祖国敬礼》大型庆典雕塑 600×280×90cm

\

  著名雕塑家画家赵军安雕塑获奖作品《铜墙铁壁》200×130×140cm

\

军委首长出访国礼作品《兵圣 孙武》75×40×28cm

\

著名雕塑家画家赵军安老师获奖作品鉴赏

\

赵军安设计的湘江战役纪念馆在中央电视台大片中作为主景播放

\

著名雕塑家画家赵军安获奖作品《大河之子》

\

著名雕塑家画家赵军安获奖作品《末日》

\

著名雕塑家画家赵军安获奖作品《幽谷传声》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小马AI陪练加持素质教育,助力「德智体美劳」教育体系全面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