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御营小学2022春班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2-02-27 13:56:17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价值新定位“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重要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新学期德育工作和班主任工作,2022年2月25日下午,绵阳市御营小学召开了本学期全体班主任会议,会议围绕“聚焦生命发展 •闪亮德性价值”这一主题进行了一次班主任培训会,为本学期德育工作顺利落实开展指明了方向。

图一 王校长莅临指导11.jpg

  首先,左主任对开学以来的工作作了总结,随后布置安排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学期之际在于初,是学生学习、常规、生活等方面的养成月,开头抓好了,以后的工作就可以事半功倍。会议内容分别从安全、纪律、卫生、上放学和班级特色建设、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展开。

  会议结束前,王凯校长就本期德育工作进行了强调。王校长要求,班主任要切实履行好班主任职责,做好本职工作;要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工作,不仅教书,更要育人;要在班级中树立榜样,人文关怀与正面引导为主;要发挥好班干部的作用,加强班集体管理;班主任要多请教,多沟通,多商量,共同解决教育中出现的问题。

  同时,王校长还结合近期新冠疫情呈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式,传达了市区教体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精神,进一步强调了做好御营小学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举措,他还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学生安全管理和师德师风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二_左主任进行班主任培训_看图王_看图王.jpg

  通过此次会议,御营小学全体班主任斗志昂扬,悉心倾听并仔细记录,相信在全体班主任扎实的工作中,定能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当“双减”遇上“寒假”——中江县城西中学寒假素质教育作业展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