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前行 我们一起向未来——双流艺体中学2022学年春季开学典礼暨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2-03-02 21:27:40
  春归万物生,策马踏新程。当北京冬奥会胜利闭幕,中国冰雪健儿捷报频传之时,春天迈着轻盈的步伐,微笑着向我们走来,给我们送来一个又一个希望,这是大地对春天的礼赞,这是人们对春天的期盼。在这生机勃勃,阳光明媚的春天,我们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新学期,2月28日上午,我校举行了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暨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第一篇章

  运动青春 健康启航向未来

\

  运动青春,健康启航,在三位体育老师带领的全体热身操中,本次大会正式开始。

  人勤春来早,逐梦向未来。在新的一年,为成功创建四川省特色办学普通高中,建设高品质艺体中学,我校各部门也提出了新理念和新愿景。

  部门展示

\

  学校党委及各党支部

  把握政治方向,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汇聚党群力量,发挥沟通作用;树立光辉形象,发挥党建示范作用!

\

  工会

  新一年,学校工会将继续围绕学校工作全局,尽好责,服好务,凝聚全体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为学校的创建工作努力奋斗。

\

  党政办

  科学统筹重协调,示范引领作表率,宣传服务树形象,常规工作抓实效。为学校成功创建“省一”踔厉奋发,为学校高品质发展奋力拼搏!

\

  研培处

  2022年,双流艺体中学研培处将努力成为教师专业成长和学校腾飞的奠基石,成为教师教育教学、学校精细化管理的磨刀石,成为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压舱石。

\

  德安处 校团委

  新学期,德安处校团委将以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特色专业的德育主题教育,精彩纷呈的师生活动,努力培育“语言美、形象美、行为美、心灵美的“四美”艺体学子。

\

  教务处

  新学期,教务处将立足于教学服务部门定位,深耕教学七认真,致力打造高效课堂;新征程,教务处将完善学校教育教学规程,优化学校育人环境,助推学校迈上省一新台阶。

\

  艺体处

  新的征程,艺体处定当志存高远,有“致广大”的眼光和胸怀,在“尽精微”中涵养大德、成就大事、铸造艺体教育教学的高品质。

\

  外事处

  新的学期,外事处将努力推动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加强校地合作,助推校园文艺健康发展,竭力为全校师生搭建更新、更广的舞台。

\

  总务处

  全体总务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科学规范 主动热情 勤于人先 乐在人后”的服务宗旨。凡事脚踏实地,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

  信息中心

  信息中心以“明德至善、务本扬长”的校训为指导,以信息技术为依托,围绕六大目标,推进学校教育现代化建设,聚焦课堂,加强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有机融合。

  升国旗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艺体中学人面对国旗,昂首挺立,立下宏志,逐梦前行,我们一起向未来!

\

  优秀表彰

  在上学期,全校师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期末交上了一张校园美丽、教师幸福、学子进步的满意答卷。无数的个人、集体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校对他们进行了隆重表彰。

\

廖洪森副校长宣读表彰

\

配乐诗歌朗诵《逐梦前行,一起向未来》

  第二篇章

  同心逐梦 踔厉奋发向未来

  学生代表发言还有不到100天,来自高三2班的帅香涵同学就代表全体高三学子,说出了奋斗的展望。

\

优秀学生代表帅香涵同学发言

  百日宣誓

  在百日冲刺之际,高三的老师们,都呐喊出了自己陪伴百日助生圆梦的誓言。

\

高三老师宣读誓言

  全体高三同学挺起胸膛,举起右手,用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高考必胜,再创辉煌!

\

高三学子宣誓

  第三篇章

  艺中圆梦 争创省一向未来

  校长寄语在新学期,面向全校师生,学校党委书记石校长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

石东华校长致辞

  石校长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艺体中学,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同学,我们的两线毕业班,应该怎样去讲好“春天的故事”呢?”针对这个问题,石校长给我们全体师生提出了要追求的三条梦,艺体中学的“名校梦”、艺体学子的“成才梦”、艺体教师的“成功梦”。激情与汗水成就过去,智慧与坚韧铸就未来。新学期孕育着新希望,新起点承载着新梦想,新征途鞭策着全体艺中人续写艺体中学新的辉煌。

  在学校音乐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为大家带来的表演《一起向未来》中,本次大会进入尾声。

\

  全体艺中人,让我们心怀梦想,用奋斗之势为时代开篇,以奋斗之力为蓝图着色,以勇往直前的执着和努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共赴新征程,一起向未来!

\

  (成都市双流艺体中学)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成都市龙泉二中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