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活动丰富多彩 “双减”助力城北教育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2-23 11:59:58
  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雄壮乐曲,2300余名孩子迈着矫健的步伐,翩翩起舞,拉开了课间大活动的惟幕。12月22日,湖南省双峰县城北学校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阳光大课间体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扎实推进“五项管理”,每天锻炼一小时,增强学生健康体魄一个缩影。

微信图片_20211223111602.jpg

  大课间活动分为优美感人的养成教育歌舞表演、惹人喜欢的校园花样跑操,放松舒展的少儿广播体操,多姿多彩的红色扇子舞四个环节。采用以音乐为背景串联活动全过程,力求以活动励德、以活动辅智、以活动健体、以活动塑美、以活动促劳,促进学生五育全面和谐发展,体现快乐学习、快乐体育、快乐成长的新理念。

微信图片_20211223112529.jpg

  “城北学校好学生,至诚至勤我能行,从小养成好习惯,遵纪守法真不赖……”大型《城北学校养成教育》歌舞,唱响了该校少年儿童爱祖国爱人民,爱学习爱劳动的美好品质;随后,同学们沿着四百米的运动场地进行了花样跑操,跑出了健康、自信,跑出了文明、和谐。只见队形队列在有序地变化,“花瓣”从含苞待放,到绽放,再到向中心开放,最后回归花蕾。活力造型——“城北少年”四个巨型大字,寓意着今日城北少年,明天祖国栋梁!

微信图片_20211223112006.jpg

  优美的少儿广播体操,多彩的红色扇子舞,学校师生精神饱满,动作铿锵有力,队形整齐有序,横成排、竖成行、斜成线,一招一式、上下到位,刚劲有力、整齐划一。动感的节奏,激情的碰撞,认真的状态,灿烂的笑容展现了城北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在体现学校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同时,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实了学生的校园生活。

微信图片_20211223111624.jpg

  双峰县城北学校课间大活动,锻炼了学生的意志,提高了学生的素质,展示了师生健康、文明、阳光、进取的精神风貌。这个学期以来,在“双减”政策下,阳光大课间活动已经成为双峰县城北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学校师生共同沐浴着阳光,尽情享受着各种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    ( 李 彬   李景山  王玖华)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芦溪新泉:山里娃“足”下追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