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营山县关工委赴双流镇中学慰问贫困学生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2-22 12:58:26
  12月21日,南充市营山县关工委2021年度“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暖冬行动在双流镇中学礼堂举行。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原县政协主席)罗澜波、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炳成、县教科体局关工委执行主任戴华泰,双流片区教育督导室关工委主任黄文智以及部分受助学生家长代表参加慰问活动。

\

  据悉:为切实做好对困境青少年的关爱帮扶工作,县关工委和县扶贫开发协会研究,决定在全县6所中小学开展2021年度暖冬行动,慰问贫困学生180名,对每名受助学生发放慰问金300元。今天的慰问活动由县教科体局关工委执行主任戴华泰主持,双流镇中学校长、关工委主任杜志全致辞。

\

  在慰问活动中,县关工委执行主任罗澜波旁征博引,以讲故事的方式娓娓道来,对孩子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以“羊羔跪乳”的成语故事,教育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永远听党话,永远感党恩,永远跟党走;二是以“悬梁刺股”的成语故事,激励孩子们用知识改变命运,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老师们要把握青少年特点,引导学生奋发向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以邓亚萍永不放弃、执著追求成就梦想的故事,希望孩子们要有顽强的毅力,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

  在慰问活动中,9年级学生王虹薇的家长许永学代表受助学生家长发言:我们这些受助学生家庭绝大多数都来自于农村,由于疾病和自然灾害的影响,家庭收入较低,没有能力给孩子提供更优越的学习条件,但是我们教育子女不与别人家的孩子比吃、喝、穿戴,相信知识会改变命运。现在的孩子读书不给书本费,吃营养餐,还可以得国家的补助,今天县关工委的同志又送来了慰问金,我们感到十分温暖和幸福。

\

\

  在慰问活动中,8年级2班学生赵仁豪在发言时说:我们这些来自农村的学生,生活虽然贫困,但是正所谓“人穷志不穷”,面对困难,我们依然顽强、豪情满怀。今后,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珍惜人生。在学习上,我们刻苦专研,勤学苦练;在生活上,我们勤俭节约,互助互爱;在学校,我们争当好学生;在家里,我们争做好孩子;在社会上,我们争做好公民。“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将以更好的表现,更优异的成绩感谢党,感谢关心我们的每一个人。请各位领导、老师们相信: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殷切希望。

\

  学生家长和学生代表的发言,在会场里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慰问活动结束后,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炳成接受了本县电视台记者采访。(通讯员:营山县关工委邓精华 周丹凌)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做好“结合”文章 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