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科技创新展演活动 暨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科技节圆满举办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1-12-22 12:52:30
  12月15、16日,北京市第八十中学举办2021年科技创新展演活动暨学校科技节。活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科普发展与研究中心、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承办,北京科学教育馆协会、北京科普资源联盟、北京科普志愿服务总队协办。整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极富新意;项目丰富多彩,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学生们与前沿科技亲密互动,感受科学魅力。

图片1.jpg

  化工博物馆科学表演秀、科技创新成果体验区、科普知识问答、自然博物馆流动科普展和科技梦工坊五大板块将科学知识融入实验表演、流动展览、互动体验等形式中,寓教于乐,让学生们在玩、看中学习科学知识。

图片2.jpg

  科技创新成果体验区涵盖智能生活、电子信息、人工智能、医药健康等18项最新科技成果。动力棉花糖将学生的汗水变成甜蜜的味道;VR滑雪让大家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沉浸感十足。这些体验项目让科学更加引人入胜,学生们在实践中学习科学原理,零距离感受科技的神奇。

图片3.jpg

  自然博物馆的流动科普展集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让学生们通过多种表现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万千自然。科技梦工坊环节让大家变成小小发明家,设计制作风力发电站、风力仿生兽等,在“玩”中思考,在实践中获得满足和自信。整场活动内容精彩纷呈,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图片4.jpg

  本次科技创新展演活动以首都科技创新成果展为基础,校内外科普教育相结合,搭建了科学探索、创造与交流展示的平台,实现了科技、教育资源共享,营造了浓厚的科学文化氛围,为青少年插上科技之翼,有力促进了青少年成长成才。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北京大学标杆地产EMBA高研班实景教学走进新鸥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