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科技创新展演活动 暨北京市海淀区定慧里小学科技节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2-21 18:55:01
  10月22日上午,2021年科技创新展演活动暨北京市海淀区定慧里小学科技节开幕。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科普发展与研究中心、北京市海淀区定慧里小学承办,北京科学教育馆协会、北京科普资源联盟、北京科普志愿服务总队协办的2021年科技创新展演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定慧里小学举办,定慧里小学大约152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科技盛宴。

\

  科技节分为科学表演秀、科技创新成果体验区、科技馆课程进校园和科普趣味问答等丰富的科技版块。以首都科技创新成果展为基础,加强校内外、科技馆与学校科普教育的结合,通过互动、体验等形式,让学生在近距离接触和实践中感受科技的奥妙,激发学生的科学探索热情。科学表演秀由来自化工博物馆的老师为大家带来神奇有趣的化学魔法秀,在实验道具的特效衬托下魔幻、趣味,“时空穿梭机”、“糖衣炮弹”和“瓶中精灵”精彩酷炫的表演引来一阵阵掌声和惊呼,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互动体验科学的奥秘和神奇。

\

  在科技创新成果体验活动中,同学们走近科学,嗨玩科学,拥抱奇妙的科学世界。军事射击体验项目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了解到光电射击,过了一把“神枪手”的瘾。VR自然灾害体验通过VR技术,让学生们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地震、台风等场景......

\

  来自北京自然博物馆的老师们,为定慧里小学的同学带来了《国宝探秘》《追寻远古霸主的足迹》《你了解昆虫吗?》等多项博物馆精品科普课程。老师们把自然、生物知识和动手制作相结合,指导同学们制作昆虫标本模型,锻炼了同学们的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

\

  美好的时光总是匆匆,这次科技节在同学们的恋恋不舍中结束。但短暂的科技盛宴,带给了同学们无尽的启发与思索。“科技改变生活  AI创造未来”,让科技为学生插上科学的翅膀,促进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增强,为同学们种下“科技强国”之梦的种子。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2021年科技创新展演活动走进北京市西城区椿树馆小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