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公办初中强校工程”推进会在悦来镇学校举行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2-21 15:13:27
  12 月 20 日,大邑县教育局2021年“公办初中强校工程”工作推进会在悦来镇学校举行。大邑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剑波,成都市“常青树” 学监王加林,县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公办初中强校工程专家组成员,以及 5 所“强校工程”支持校、实验 校校长和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教育科科长杨波主持。

\

  参会的专家和领导深入教学一线了解学校教学情况,随机选择进入各班课堂听课,各学科专家组同授课教师进行交流指导。检查了教师集体备课、个人二次备课、教研活动、教学反思、作业设计、作业批改以及教学“六认真”、“双减”、“五项管理”等工作情况,参观了学校大课间活动、学生作品展,开展了“双减”“五项管理”学生问卷调查,了解学校“双减”及“五项管理”的落实情况。

  教研室王成书记、杨懿老师、教育科梁琼副科长就教学常规检查、课堂教学情况、“双减”落实情况进行交流和指导。

  金星、苏家、蔡场、三岔、悦来5 所“强校工程”实验校校长进行 2021 年“强校工程”推进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成都市“常青树”学监王加林进行现场指导,高度评价大邑县公办初中强校工程推进工作,并提示实验校要进一步明确:为什么要实施“强校工程”?“强校工程”强什么、怎么强、强的效果怎么样?他建议,县教育局责任科室要精准施策、 有法有效推进“强校工程”;实验校要巩固已“强”成果,建立工作台账,对标对表落实工作举措,不断增强老百姓对优质教育的获得感。

  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林逐一点评了 5 所实验校“强校工程”推进工作,根据各学校的校情和短板,分别对 5 所实验校 2022 年推进“强校工程”提出具体建议,并希望 5 所“强校工程”支持校为实验校提供切实有效的“支援”,努力实现管理共通、师资共建、教学共研、资源共用、特色共创,促进实验校走向内部造血式发展、深层次内涵发展。

\

  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剑波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5 所实验校“强校工程”推进工作措施具体、推进有力、成效明显。对 2022 年“强校工程”推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直面发展瓶颈问题,找准提升质量路径;二要重视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专业能力,培养优秀管理人才,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热情;三要完善学校发展规划,加强学校常规管理,不断提升办学品质。他强调,“强校工程”支持校要切实落实帮扶措施,实施优质引领,激发实验校办学内生动力。他指出,为有效推进公办初中强校工程”,县教育局将完善奖惩评价机制,力促 5 所实验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尽快建成“家门口好学校”。(大邑县悦来镇学校)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2021走遍中国 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