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龙泉二中举行2021年新教师入格课达标检测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2-20 22:42:02
  为了落实“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践行“素质教育、个性彰显、人人成才、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推进以课堂为主阵地的质量提升工程,提升新教师专业素养。学校于2021年12月16、17日对引进的新教师展开入格课达标检测,该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

\

  12月14日教科室分管副校长刘颖、教科室主任赵长翔、副主任罗丹对参加入格达标课的新教师和评委以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强调新教师要对展示课做好充分的准备,按照抽签的顺序准时组织学生到达阶梯教室,展示出自己的教学风采。评委们应当根据龙泉二中的学情、新课程标准、“双减”政策等对新教师的课做出公平公正的评价。

  12月16、17日,来自龙泉二中高一、高二、初一、初二的30名新入职教师按照学科分为语文、英语组,文科组,理科组三个小组,在淳延楼三个阶梯教室进行了入格达标课展示,学校聘请了成都市龙泉驿区教科院语文、英语等八个学科初中教研员担任评委,同时聘请学校不同学科、不同学段的名优教师共同担任评委。

\

  新教师在两天的时间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出色完成了展示课。他们精心的教学设计,丰富多样的学生活动展示了年轻教师的朝气与热情。授课老师在课后及时主动地向学科教研员和学校老教师请教,听取老师们对课堂的评价。赛后听课评委和老师们纷纷表示,新教师大多亲和力很强,教学活动的设计新颖有趣,他们够熟练地使用现代信息技术和网络为教学服务。同时,教学设计上新教师都能注意到对学生学习能力培养,关注学科核心素养对课堂的渗透等,设计方式上都以新材料、新情景方式来实现学生能力的提高。老师们还评价到,部分新教师的教学经验,对教学内容的打磨还不够,有一些知识逻辑上、问题设计上稍显欠妥,但相信新教师们保持这份对教学的热爱,不断积累经验会在短时间内成长起来。(成都市龙泉二中)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双减”落地有声,家校协同育人 ——湘东区实验小学同课同餐活动纪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