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科技创新展演活动走进北京市西城区椿树馆小学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2-21 18:54:17
  10月18日,2021年科技创新展演活动在北京市西城区椿树馆小学顺利举行。活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科普发展与研究中心承办,以“心怀科学梦想 树立创新志向”为主题,得到了北京科学教育馆协会、北京科普资源联盟、北京科普志愿服务总队的大力支持。校领导参加开幕式,学校1493名学生参加活动,零距离“触摸”科技的神奇,感受科学的魅力。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科学学习氛围,在校园里掀起了一股科技热潮。

图片1.jpg

  科技创新展演活动共设置科学表演秀、无人驾驶创新成果展、科技创新成果体验区、科技馆课程进校园和科普趣味问答五种丰富的组织形式。科技创新成果展区设置了形式丰富的“沉浸式体验”活动。军事射击体验项目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了解到光电射击,过了一把“神枪手”的瘾。VR自然灾害体验通过VR技术,让学生们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地震、台风等场景,在风驰电挚的灾害场景中,学会敬畏自然,科普学习逃生自救知识。科技馆课程进校园、科普知识竞答、科学表演秀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力激发了学生对科技的好奇心,活动现场十分火爆。

图片2.jpg

  科技教育要落实到青少年的学习生活当中,让学生参与到科学中来。此次科技创新展演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科普手段和新载体,把前沿科技理论和科技成果传播给青少年,调动学生了的积极性和求知欲。活动的开展,为中小学师生提供了一个走近科学、了解科学的平台,营造了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起到了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激发了科学兴趣、启迪科学思维的良好效果,有助于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

图片3.jpg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泥”好呀—绿洲花园幼儿园绿洲园区中二班课程故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