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科技创新展演活动 暨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科技节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2-22 14:55:22
  11月22日,2021年科技创新展演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成功举办。活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科普发展与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承办,北京科学教育馆协会、北京科普资源联盟、北京科普志愿服务总队协办。

  此次科技创新展演活动现场在老师引导下,同学们错峰有序地体验各项活动。活动内容结合校园特色,包括科学表演秀、科技创新成果体验区、科普趣味问答和科技梦工坊等多种形式。

图片1.jpg

  科学表演秀将科学实验的教学元素与互动表演的趣味元素完美结合,在实验道具的特效衬托之下,学生们被有趣魔幻的科学世界深深吸引,神奇的实验不仅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同时还使他们学到了许多科学知识。

图片2.jpg

  在科技创新成果体验区,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一项项前沿科技成果,VR滑雪、无人机飞行等更是让大家沉浸式地体验趣味科技,领略科技与生活的息息相关。科普趣味问答寓教于乐,科普大富翁的形式既新颖又有趣,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收获科学知识的同时收获了很多欢乐。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亲身参与让自己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增加了对科学的探索兴趣。

图片3.jpg

  让科技走进校园是打造普惠创新、全面动员、全民参与的社会化科普大格局的重要实践,有力推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营造了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促进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增强。

图片4.jpg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南充市营山县关工委赴双流镇中学慰问贫困学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