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腾冲:移民管理警察与当地学校教师共庆教师节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9-10 13:19:30
  9月9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自治分站民警与驻地明光镇自治村民族完小教师开展主题活动,共同庆祝教师节。

图片11.png

  “老师你们辛苦了,祝你们教师节快乐!”在热烈的掌声中,自治分站民警为老师们献上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祝福,感谢他们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甘于吃苦,默默奉献。

  在共同宣誓环节过后,民族完小教师说:“今年是我入党的第2年,也是我第一次来到警营里,看着身边这么多同龄的移民警察,坚守在国门一线抗疫,丝毫看不出他们有所畏惧,展现出来的是不屈不饶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的职业素养,我们小学的师生们打心底里敬佩你们,给你们点赞,而且激动的说,我要向你们单位年轻党员学习,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职责,冲锋向前,争做一名优秀的年轻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分站领导与一名老教师抚今追昔,追忆自治分站与自治民族完小的由来。老党员、老教师给民警们讲述了一段生动的当地历史,分站领导带领党员教师、民警在鲜红的党旗下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朗诵了《祖国万岁》,更加坚定了从警、从教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12.png

  随后,分站民警邀请老师们参观了单位的警营廉政园林、廉政活动室、荣誉室,围绕廉政主题进行交流互动。分站廉政展馆展示了时代先锋、人民公仆、领导楷模--杨善洲,优秀纪检干部--杨祖甲等优秀杰出共产党员代表事迹,再现了优秀共产党员们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分站民警和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

图片13.png

  最后,参加活动的教师表示:“正因为国门有移民警察的坚守,国境才安全,人民才安心”。双方达成共识,将持续深化互动,交流借鉴党建经验,共同全面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供稿: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作者:车运武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移民管理警察“流动党课”送到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