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师恩 情暖校园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9-10 13:16:06
  金秋九月,桃李芬芳。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腾冲边检站向阳分站与地贡山完小共同开展“难忘师恩,情暖校园”献礼教师节主题活动。

  “老师们辛苦啦,祝你们教师节快乐!”在热烈的掌声中,分站民警为老师们献上鲜花和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祝福,感谢他们在教书育人岗位上甘于奉献、默默无闻的付出。

图片1.png

  活动期间,双方组织开展座谈交流。分站领导代表单位全体民警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分站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特别是在联创联建、警营文化建设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老师们无私的奉献和辛勤的付出表示敬意。各位老师直抒胸臆,畅谈了几十年教书育人的收获和感悟,建言分站班子带动尊师重教新风尚,展现新气像,并对分站的人才培养、文化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寄托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教师们承担着崇高使命。长期以来,老师们勤勤恳恳、埋头苦干、教书育人敬业奉献,为社会发展培养人才,得到了全社会的尊重,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发自心底的道一声教师们,节日快乐!”。座谈交流中民警如是说道。

图片2.png

  活动中,双方还共同参观了荣誉室、文化走廊和党建活动室,分站民警与党员教师共同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响亮的口号、铮铮的誓言鼓舞人心,感染和号召着全体党员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培育更多守边固防优秀人才、凝聚保家卫国磅礴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3.png

  “警察尊师重教,学校拥军爱警,希望日后双方多交流、多走动,相互支撑,共建更深厚的警民鱼水情。”贡山完小尹园长如是说道。通过开展主题活动,有效增进了警民鱼水情谊,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双方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进一步加强沟通、加深合作,使“警校共建”在西南边陲结出更大硕果。

  供稿: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作者:王永和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EF中国“2021年度明星教师论坛”在沪举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