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劲博士:聚合、共享、赋能,谱写侨梦苑共同发展新篇章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9-07 16:34:41
  2021年9月2日至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京隆重举行。作为2021服贸会的重点论坛活动之一,以“侨聚京华·开放共赢”为主题的“2021侨梦苑北京论坛”于9月5日在北京侨梦苑·侨创空间同步举行,安博教育旗下O课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同步直播。

1631001260161056672.png

  在“智汇新格局 聚力双循环”主题演讲环节,北京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北京侨梦苑·侨创空间董事长、安博教育集团董事长黄劲博士以《侨聚京华·开放共赢—— 谱写侨梦苑共同发展的新篇章》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作为五次受邀参加天安门观礼的优秀留学人员代表,黄劲博士对国家“双创”战略的提出和华人华侨科技创业有着强烈的感情,她不遗余力参与华人华侨回国创新创业生态建设,主持创建了“北京侨梦苑·侨创空间”,以全新模式吸引大量海外华人华侨和海外院士专家回国发展。

1631001274211004347.png

  她介绍,侨梦苑“由梦而生,为侨而建”,是希望为华人华侨搭建一个创新创业的聚集区,让他们回到祖国创业的时候,能够抱团发展、互相扶持、共同创业。北京侨梦苑•侨创空间由北京华侨科技创业者协会部分会员联合创建,被称为侨梦苑的梦工场。侨创空间采用政府主导,采取市场化运营机制,通过侨创学院、侨商科技创新基金、三维网格化支撑平台等五个支点做强侨梦苑。

1631001304917073720.png

  据介绍,经过四年的发展,来自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万人次的各界人士到访北京侨梦苑·侨创空间,进行参观交流、线上线下学习、洽谈合作、产品项目推介等各类活动,每年都有一大批具有华侨华人背景的创业企业和项目落地于此,侨梦苑已经真正成为了华人华侨的一个聚集区。黄劲博士表示,我们还打造了“侨梦苑专家大讲堂”和“北京欧美同学会专家”大讲堂两个品牌活动,借助自主创新的O课直播平台向全球传递大师的声音和智慧。

1631001317759001268.png

  在谈到未来发展,黄劲博士谈到三个关键词:聚合、共享和赋能。北京侨梦苑·侨创空间将进一步聚合各类资源、各项职能,让具有创新基因的企业共享最优质、最便捷、最贴心的创业服务,最终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侨资,服务海内外双循环。

  作为华人华侨回国创新创业典型代表,安博教育集团除了为大会提供全新体验的O课直播平台之外,还在此次论坛同步的科技创新体验展上带来了中安应急安全柜、智能音响、“伟大征程”体验式培训课程等多项创新产品和项目,广受瞩目。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卓越教育集团与珠江城市服务开启“素质教育+社区”模式新征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