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德育 五育融合育英才——兴文中学召开2021-2022学年新学期德育工作会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9-07 14:31:50
  为确保新学期德育及班级管理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9月6日下午,兴文中学召开2021年9月德育工作会,会议由分管德育副校长刘强主持。

\

  会议上,首先由各科室就相关工作针对班主任进行相应安排。其次,副校长余小勇就班主任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认真研读和落实“双减”政策,协调好各科任教师,在减少作业量的同时一定要提高作业质量。二是班主任要关注科任教师课堂,为本班各学科同步提升凝心聚力。三是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并督促学生认真完成科技创新任务。

\

  接着,副书记郭彬就学生资助和营养餐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班主任认真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严格贯彻文件要求做好学生申请资料审核。营养餐学生数据要准确无误,做到及时清点及时上报。

\

  随后,副校长刘强就学校师生安全和学生德育活动进行工作安排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履行教师在安全工作上的义务和责任,对交通、特异体质、心理异常、校内外租房等学生做到精准排摸,关心和帮助学生避免隐患发生并做好相关台账。二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各年级组要做好以老带新传帮带工作,帮助新教师尽快成长起来,同时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的各项学生活动。

\

  最后,由校长曹大刚作会议总结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班主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班主任教师坚定的将使命扛肩头,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学生共同成长,通过示范引领帮助学生使其受益终身。为实现我校“优质初中、特色高中”的办学目标和“创品牌、彰特色”的年度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二是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增强做好班主任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求班主任教师坚持“四多”——多动腿、多动手、多动眼、多动脑,将关爱学生落实到细处。在日常学生管理上讲究方法从而引导和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三是心怀敬畏、心存感恩,幸福从容的做班主任。要求班主任教师敬畏生命用心呵护每一位学生。懂得感恩学生、家长、同事、组织和学校,让生活中处处都充满爱。要调整心态,认同职业、认真履职,希望班主任教师珍惜师生缘分、珍重彼此相聚。把立德树人工作做实做细,做到内无愧于本心外无愧于天地。

\

  最后重申该校三件大事:为学校谋发展、为教师谋获得感、为学生谋成长。发展依靠师生、为了师生,成果由师生共享。使我校教师生活上有幸福感、职业有尊严感、事业有成就感。

\

  此次德育工作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本学期德育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增强了老师们工作的方向感和责任感,必将激励全体班主任在新的学期凝心聚力,谱写学校德育工作新的篇章。(史自忠)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中秋献礼】纳美牙膏牙刷博饼节活动火热进行中,快来围观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