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科大“智联云家”团队自研发安防系统取得圆满成果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7-15 18:09:02
  近日,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中英班同学组成的“智联云家”团队成功研制出了“基于ARM与物联网的全局沉浸式居家安防系统”,该系统以国内城市化用户群体作为主导客户群,主要面向解决现阶段城市化用户生活中面临的常态化安全防护需求、生活服务保障需求的一系列问题。

  该系统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对当前城市化生活对家居安全质量、品质要求进一步提高的思考,融合考虑了当前现代化经济建设和管理的发展,传统安防系统在高层住宅使用方面的弊端已经较为明显。“智联云家”团队紧密围绕“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以创新驱动,以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主线,以推进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的主旨思想,深度挖掘当前市场需求,提出要打造一套沉浸式、私人化定制的安防系统。

  围绕这一主题,“智联云家”团队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成员分工明确,前期分别负责项目计划书撰写、市场调研,中期分别负责硬件环境搭建、软件代码编写、设备调试与改进,后期主要进行体系设备完善,与志愿者机构、政府多方沟通,以电商平台为突破点,在社会中融合式介入,顺利打造了一套拥有全新的理念和完备的硬件技术的一站式综合定制沉浸式安防服务系统。本产品在多方面均具有创新性:操作极简,用户只需说出自己的想法,系统即可根据其意向进行对应处理;拥有超低的产品应用门槛,将成本降到最低,方便不同层次用户使用;拥有数据比对自主风险分析识别模式和完整的数据扫描体系;应用了数据可视化技术、摄像头环境识别技术以及志愿者平台监督服务。

  根据当前市场情况,该项目具有极大发展前景,在未来提高整体设备使用等级之后,该体系将成为一个值得借鉴的系统监控运营模式。同时,该平台的安全管理与智能控制系统具有很高的市场吸引力。“智联云家”团队坚信,在不断的更新完善下,该系统将会带动市场的更新换代,成为新的市场增长引擎。

image.png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智联云家”创业团队

  撰稿人:齐家迅 王熙成 张俸玺 李子瑞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这场体验式培训让教师们有了教学新认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