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应急医学院项目在昆明市东川区启动!诚邀各界精英同创共享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7-15 14:27:27
  亚太通讯社(昆明消息/刘继明)近日,昆明医药职业技术学校迁入昆明市东川区、昆明精朗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成立暨西南应急医学院项目启动庆典在昆明市东川区隆重举行。

  启动庆典上,东川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项目领导小组组长郑朝灿对西南应急医学院项目启动表示祝贺,希望加快推动项目进度,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标准,按期顺利建成投入使用;同时,希望区属各部门加大对项目的服务力度,为学院的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有序推进。

  据了解,昆明医药职业技术学校是1999年5月经昆明市教育局批准、云南省教育厅备案成立的全日制普通中等医药学校,是云南省昆明市办学历史最久的一所医学类中专学校。今年3月,四川新华科技学院和昆明精朗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组织投资与其合作办学,决定在东川区修建校舍、组建办学团队,以昆明医药职业技术学院为基础,分步申办高职大专、应用型本科院校,最终建成“西南应急学院”项目。西南应急医学院项目以昆明医药职业技术学校从嵩明迁入东川入住乌龙镇,8月中旬开始大量搬迁工作为第一步工作。

  同时,学校募八方贤才、各界精英,同创共享。聚天下英才,共创教育伟业。

下载.png

  下一步,西南应急医学院项目计划第一期投资20亿人民币,招生规模达10000名学生;第二期计划投资40亿人民币,争取2023年纳入国家统招计划。项目建成后,采取开放式办学,医学院还将面向东南亚招生。该项目将成为昆明市东川区一项医疗教育事业的里程碑,旨在培养大量大健康领域专业实用型人,为社会注入医学优秀人才;在功能上弥补东川区高等院校板块的短板,推动形成院周经济,有效促进东川区就业增加、经济增长,进一步培育东川康养产业、推动东川区教育事业发展。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英孚成立英小孚儿童成长中心 树立素质教育新标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