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管理警察“流动党课”送到家

来源:作者:时间:2021-09-10 13:18:57
  “我们党从诞生那一天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在贡山县茨开镇丹珠村一场“流动党课”巡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图片8.png

  为更好的讲好党的历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满足广大党员群众学习需要,腾冲边检站向阳分站积极创新学习教育方式,采取“送货上门+党课巡讲”的模式,向群众宣传党史知识,让“流动党课”走进村寨每个小屋院落,让党课学习从“上学”变为“送学”,在当地营造全民学党史的良好氛围。

  此次系列“流动党课”主要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宣讲内容,按时间节点,全方位勾勒出党在不同时期发展的清晰脉络,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字解读,展现党的百年历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并阐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大意义。同时,分站民警结合个人党史学习教育的所思、所学、所悟,把党史理论转化为群众听得懂的“乡音土话”,让群众喜欢听、听得懂、记得住、学得会。

图片9.png

  “现在我们村路也修好了,房子也盖好了,农副业也发展起来了,能过上这幸福的日子全靠共产党,共产党就是好!”村民王大爷笑盈盈地说道,对党的感恩之情溢于言表。其它群众也都纷纷表示,这样的“流动党课”巡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最重要的是把党史知识送到了家,送到了我们群众身边,很有意义。

图片10.png

  下一步,腾冲边检站向阳分站还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完善“流动党课”形式,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推动党的理论在边疆地区和人民群众中落地生根。

  供稿: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作者:陈坤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我身边的警花“老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