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屁孩日记》:在阅读中学会直面生活的不确定性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6-07 16:30:53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一度让整个世界停摆,一切充满了未知。超级畅销IP《小屁孩日记》在此背景下推出了29、30两册新书。

\

《小屁孩日记29:荒野大冒险》

  《小屁孩日记30:人山人海的泳池乐园》

  新世纪出版社

  2021年5月出版

  《小屁孩日记》自2009年在中国大陆出版发行,迄今已发行超1600万册,全球销量达2.5亿册。内容的真实有趣、语言风格的幽默诙谐,以及实用的英语学习功能,让《小屁孩日记》一直深受孩子和家长们的喜爱。

  新书中,主人公格雷的生活仍是状况百出,但倒霉中掺杂着幸运,磕绊中伴随着成长。作者杰夫·金尼在创作中融入了对疫情当下的观察和思考,希望在带给孩子们久违的欢笑之外,更帮孩子在阅读中学会面对人生的不确定性。

  乐观坦然地面对生活的不确定性

  新书中,满怀憧憬的格雷一家人开着房车上路,但旅途并没有那么顺利,堵车、野生猛兽来“串门”、洪水警报……面对这些突然而至的“惊喜”,格雷一家没有陷入恐慌,而是坦然面对并寻找解决之道,守望相助,终于脱险。

\

《小屁孩日记29:荒野大冒险》中格雷一家在野营途中遇到黑熊

  疫情正像故事中的“洪水猛兽”,面对疫情的围困,人们想出解锁厨艺、隔空斗舞、自制运动器材等各种苦中作乐的法子来消磨无聊时光,这种乐观也给予了其他人面对困境的勇气和力量。《小屁孩日记》29、39册就通过一场充满坎坷却又不乏欢乐的露营旅行来帮孩子认识到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只要坦然面对生活中的不确定性,困难一定会结束。

  笑对生活,才能发现其中的美好

  在一个众人沉浸于狂欢派对的美好夜晚,暴风雨骤至,露营区面临物资供应难题,游客们慌忙出逃,而因故滞留的格雷一家选择调整心态,留下来享受真正的“露营天堂”。也正是因为格雷一家有乐观积极的态度,所以他们才能在一次又一次脱离险境后,快速调整好心态,全身心地享受来之不易的美好时光。

\

  《小屁孩日记30:人山人海的泳池乐园》中格雷一家在脱离险境后享受度假时光

  这两本新书是作者杰夫·金尼对现实的观照,也是他对孩子们真挚的祝福。让孩子快乐是《小屁孩日记》一贯的宗旨,但杰夫更想通过故事传递一些正能量。

  后疫情时代,社会秩序正在逐渐恢复,但一切仍充满变数。疫情对社会、经济、文化、教育乃至个人发展产生的影响无法逆转,而阅读仍是强大孩子内心世界的最好方法。《小屁孩日记》29、30册就用轻松有趣的故事帮孩子们获得心灵上的放松,激发孩子的想象力,更让让孩子懂得只要有乐观的心态总能发现生活的美好所在。

  与《小屁孩日记》29、30两册新书希望带给读者的感悟相似,少儿出版业也在积极尝试渠道和营销创新,破解疫情带来的生存困局。借此新书上市的机会,《小屁孩日记》选择与分众传媒合作,借助电梯媒体向目标消费者传递“看小屁孩日记,轻松学英语”的品牌理念,进一步挖掘《小屁孩日记》“英语学习”的附加功能,实现IP品牌“焕新”,助力《小屁孩日记》加速“破圈”。这也是传统出版在营销推广的一次创新与尝试。

\

\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保障安全通行,菏泽职业学院漫云科技团队开发桥梁探伤四足仿生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