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多邻国携手分众,把“玩”着学语言这件事做到极致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5-18 13:37:12
  学习外国语言本身是一件重复而乏味的事情,尤其还得坚持学、长期学,而于美国成立的语言学习APP——多邻国 ,通过科学的“潜意识学习”方法,以碎片化、游戏化方式设置课程,能有效促进学习者长期的语言记忆,把枯燥的外语学习变成了令人上瘾又上头的“入迷式学习”。多邻国作为全球语言学习独角兽,去年11月完成了3500万美元的H轮融资,中国用户量去年上半年同比增长200%。

\

  进入2021年,多邻国也马不停蹄进入下一轮市场扩张。近日,多邻国就合作分众传媒,在成都的电梯媒体高频投放广告,为品牌的发展和市场拓展抢先布局。

  免费边玩边学,重构“互联网+”教育产品生态

  多邻国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美国,已拥来自全球195个国家及地区的5亿用户。自2019年进入中国市场,在国内已拥有超过1500万用户。入局中国市场短短两年,能够顺利搭上在线教育的顺风车在市场站稳脚跟,根本上是得益于产品的创新。

\

  在产品上,多邻国App区别于“填鸭式”传统语言学习方式,真正做到了“边玩边学”。通过图片、视频和音频等形式帮助用户学习单词、听力、口语,翻译和写作,并且从提醒推送、练习设置甚至广告上设计了游戏化元素,借助独特的游戏闯关模式让用户“学习上瘾”。另一方面,多邻国还结合人工智能数据分析技术,准确掌握用户学习情况,为用户定制个性化学习内容和进度。游戏式的产品设计还帮助用户高效利用了碎片化时间,每天仅需15分钟左右,用户通过循序渐进的课程机制,能够在没有导师的情况下,从零语言基础快速进阶到中级水平。

\

  免费课程也是多邻国吸引用户的关键要素。多邻国为用户免费提供多达 40 种语言学习课程和英语测评服务,除英语、日语、韩语等广受欢迎的语言外,还涵盖瑞典语、拉丁语、克林贡语等小众和濒危语言。用户可以通过多邻国的网站和手机APP,随时随地学语言。

  作为“外来玩家”,多邻国还坚持产品的本土化。团队通过多次调研不断了解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针对国内用户更希望从宏观角度了解课程的情况,产品团队开发了课程预览页,包含课程新单词的汇总以及使用场景。另外针对中国用户爱背单词的习惯,推出了单词本功能。

  边玩边学、免费高效、更适合中国用户……优于竞品的这些差异化特点助力多邻国打稳了产品根基,也重构了“互联网+”教育的产品生态。

  品牌营销本土化,明星独角兽加速市场布局

  有了跟市场同类竞品相比更具差异化和创新性的产品后,如何将产品和业务推广出去就显得尤为重要。面对早早入场语言教育细分市场的流利说、扇贝、百词斩等中国在线英语学习APP,以及 Busuu、Babbel、Memrise等来自海外APP的“多面夹击”,入场较晚的多邻国,要想在竞争中攫取更多市场份额,必须在扩大品牌知名度上多花力气,加速布局。

  事实上,在品牌传播层面,多邻国近年一直在尝试营销的本土化。线上的“口碑营销”上,多邻国已经在抖音、B站、知乎和小红书等社交和短视频平台合作超过300位达人,通过KOL分享使用体验进行快速的口碑传播、建立维护核心粉丝社群,并通过核心粉丝吸引更多新粉丝。

  多邻国还在微博发起“用不同语言为全世界加油”等互动话题,扩大多邻国品牌在小语种学习圈中的品牌知名度和认可度,更尝试将产品与微信生态进行结合,在多邻国中文版本中,用户可以使用微信登录,并从微信端收到每周的学习报告。

  线下品牌传播方面,多邻国一方面与学校、教育机构合作进行品牌和业务推广;另一方面携手分众传媒,加速布局电梯媒体这一在线教育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快速在城市主流人群中打响品牌知名度。

\

  为品牌塑造趣味感、科技感、潮流感和酷感

  不可否认的是,外来品牌在资讯模式多元化、碎片化的环境中,要被消费者认知的成本很高。而多邻国的电梯广告通过朗朗上口的旋律、“玩会学会还免费”的品牌优势,从心理上解决了用户的学习顾虑,让消费者快速感知到多邻国的产品和模式优点,形成深刻的品牌印象,进而生出学语言用多邻国的行为认知。

  从匹兹堡到北京,为了在中国的语言教育市场大刀阔斧向前,“明星独角兽”多邻国布局市场的脚步只会更快。多邻国中国区市场总监表示,未来多邻国将在产品上纵向深入挖掘课程内容,横向覆盖更多语言种类,提高用户的留存率,并从市场层面树立多邻国独特的品牌认知,为品牌塑造趣味感、科技感、潮流感和酷感的形象。可以预见,通过快速的市场实验和布局,未来的多邻国势必将进一步强化品牌势能,持续巩固在全球多语种赛道的巨头地位。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2021通州区幼儿园教师国画研修班在墨先生书画院开课

标签
  • 独角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