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屁孩日记》霸屏分众传媒,抢占童书市场先机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6-02 10:03:20
  近20年来,少儿图书市场规模呈现持续上升的态势,即使在疫情期间,少儿图书市场依然保持正增长。进入2021年,儿童图书市场竞争依旧激烈,童书品牌也纷纷加大了宣传力度。

  近日,备受读者喜爱的爆款IP《小屁孩日记》携中英双语新书上市,强势霸屏全国各大城市的分众电梯媒体,迅速抢占双语童书市场先机,更为图书市场的品牌宣传做出了有效示范。

\

  《小屁孩日记》自2009年在中国大陆发行,凭借火爆的IP势能,迄今发行量已达1000万册,全球畅销超2.5亿。而近年来,随着媒介环境变化及电子图书的兴起,如何维持纸质图书的持续曝光和热度,成了困扰《小屁孩日记》在内的很多图书IP的难题。

  为了提升品牌势能,进一步吸引中国市场读者,《小屁孩日记》选择与分众传媒合作,借助电梯媒体这一高频渠道与儿童、家长等用户展开交流。

  “小屁孩”本次在分众的投放主要传递“看小屁孩日记,轻松学英语”的品牌定位,强化图书的“英语教育”功能,这不仅符合当下的儿童语言学习热潮,更与图书市场的发展趋势相契合。

  经过十多年的高速增长,童书市场靠品类、规模扩张拉动增长的红利时期已经过去,市场对童书出版提出了新要求:不仅要将其作为大众出版物看待,更要注意其中的教育属性。这让集故事性、可读性、教育功能于一体的《小屁孩日记》,在产品上显示出了天然优势。

\

  《小屁孩日记》采用新颖的图文穿插日记形式写作,语言风格幽默、英语用词生活化,更能贴近儿童和青少年读者心理,也能让阅读变得轻松、趣味。较短的篇幅也更符合当下“碎片化学习”的趋势,读者每天阅读5-6篇都没有太大的压力,解决了“长期保持英语学习习惯难”的问题。此外,书中还含有大量日常对话,涵盖家庭、校园等多样生活场景,词汇和表达覆盖面都极其广泛和实用,能帮助用户学到更地道的英语,全方位为孩子轻松学英语提供了最佳素材,这也是《小屁孩日记》能够在中国如此畅销的原因。

  此次,《小屁孩日记》在暑假来临前选择大规模投放分众电梯媒体,意在借助分众在3亿城市主流人群中的影响力,进一步强化IP势能,向新世代父母传递“看小屁孩日记,轻松学英语”的品牌影响。《小屁孩日记》不仅成为分众电梯媒体上为数不多的图书品牌,更掀起了新一波图书宣传的热潮。

\

  面对庞大的图书市场,如何抓住机遇,借用新的媒体渠道与营销方式,让传统的图书与主流消费者进行高频沟通,用差异化的内容吸引新时代读者,成为整个行业需要思考的课题。《小屁孩日记》的特色宣传之路,或许值得借鉴。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今天,把爱放在手心里 用艺术打开一扇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