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学子走进地摊经济,决胜战“贫”战“疫”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09-06 12:48:55
  由于受疫情以及全球经济整体不景气的影响,我国经济增长下行压力较大。为了保障民生需求,中央在积极引导发展“夜经济”和“地摊经济”,因此各地的地摊经济陆续发展起来,同时这也为助力复工复产注入了一股新鲜力量。后疫情阶段以来,“地摊经济”正呈现火热的发展态势,而地摊经济在这一疫情这一特殊背景之下得以复苏,也解决了不少人的就业问题。

\

各学子们亲身走访调研时的场景

  七月中旬,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开展了“非常之年勇担当,金女青年展光芒“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各实践队员们着手于云南省昭通市开展实地调研活动,他们通过线上调研与线下实地考察的形式对地摊经济进行考察,旨在分析探究地摊经济的新形势以及发展状况,让地摊经济热保持住并形成新型的发展模式。

\

队友们作为消费者参与到地摊经济中考察

  各学子们在当地开展调研工作,并为了此次实践亲自参与了地摊经济中。而此次调查对象包括消费者、地摊经济从业者、实体店他们还多维度的了解了人们对新时代、经济背景下的地摊经济的看法与态度,并分析讨论了地摊经济的利与弊。当然,小组队员们通过实践后发现,在一定程度上,地摊经济推动了疫情之后的经济小复苏。

\

亲自体验摊主的生活图片

  实践成员们纷纷表示,地摊经济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摊主的生活保障,同时被调查的很多顾客们也表示地摊经济让消费者们有了更多的购物选择和购物体验。通过为期一周的关于地摊经济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们了解到了当前新经济形态下地摊经济的发展现状以及地摊经济对复工复产、经济发展、民生问题带来的重大影响。

\

采访地摊摊主时的照片

  我们可以从他们的暑期社会实践中感受到国家政策为城市带来的新活力,认识到地摊经济也是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队友们还纷纷表示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来为地摊经济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也给各位青年朋友们带来很多收获,将会变的更加成熟,更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英美艺术教育携手CCTV开展《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盛典》

标签
  • 南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