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清将 筑梦起航 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09-03 11:20:17
  2020年8月29日,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迎来了初三、高一300多名新生,拉开了为期三天的“相聚清将•筑梦起航”的新生入学教育课程。此次入学教育系列课程,根据市、区教委的要求,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学生发展中心以及年级组进行细致规划,全校各部门全力保障。金秋艳阳,秋高气爽。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的师生们终于在阔别已久的校园里相会。

\

走进清华附中门 学做清华附中人

  入学教育课程正式开启,首先是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C20、G20新生的迎新会,奥森、将台路校区副校长吕宏娟、副校长董薇,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赵洪英,办公室副主任程玮琳出席新生迎新仪式。迎新仪式由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助理王颖辉主持。

  迎新会上,初三年级组长赵平兰,高一年级组长张琪以及各位年轻、靓丽、充满活力的优秀的班主任老师正式与同学们见面。学生代表邸尚斌、教师代表王潇婧发言。

\

  接下来,在音乐组老师以及校合唱团同学带领下,全体新生一起学唱校歌, “西山脚下,圆明园旁……” 美妙的歌声在校园里飘荡,同学们进一步的了解学校文化。

  之后《走进清华附中门 学做清华附中人》课程开展了三堂重量级的讲座,第一堂是朱建宏校长做的题为《校园的文化》的报告,他带领学生们了解清华历史,了解附中的文化以及将台路校区校园文化,朱校长与同学们侃侃而谈,对同学们的人生规划及学习方法也进行了指导。第二堂是董薇副校长带来的《多彩清将校园》的报告,展示多彩的清将生活,她用大量校园里的故事生动演绎了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充实、紧张、生动、有趣的学习和生活样态,让同学们对即将开始的校园生活充满憧憬。第三堂是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赵洪英带来的《走进课程》的报告,向同学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

生涯规划与新生入境教育

  8月30日开展了“清将有我——生涯规划与新生入境教育”系列课程,同学们一起‘走进榜样”:聆听优秀毕业生,在校学长分享成长历程;“走进自己”:心理中心负责人张婧老师开展生涯规划的讲座与实践;“走进班级”:为了促进班级同学相互之间的了解,增强班级凝聚力,各班纷纷举行了别开生面的破冰活动。G20、C20一共10个班级在体育组带领下进行了班级拓展团建活动,整个场面紧张、有序、热烈、有趣。

\

开学第一课

  8月31日上午,进行了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致敬,新时代的英雄”。这节课程给了新生很多具体指导,如由各科备课组长为同学们做了详尽完备的学科学习指导;学生发展中心的王颖辉老师和辛晓磊老师则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和大量真实的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校园规章制度课;保健医王潇琳老师给同学们做了一场防疫主题卫生教育讲座,同时进班给同学们演示了“七步洗手法”的操作规则,各班也开展了防疫工作班级演练。

  相聚请将 筑梦起航

  通过三天的入学教育,学生们感受到了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的校园文化,学习了学校的规章制度,懂得了“无规矩,不成方圆“的意义,充分理解到了学校以学生为本,注重学生素质发展的教育理念,也了解到了各个学科的教学目标和教学计划。一切都是崭新并且充满希望的,同学们,加油!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天坤国际与泛美教育共建退役军人教育学院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标签
  • 清华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