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成都市龙泉第二中学举行2022年高中逆向分组分层教学课堂大赛

来源:作者:时间:2022-04-03 10:05:48
  为了落实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践行“素质教育、个性彰显 、人人成才、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在落实“双减”的背景下,围绕以省⼀级示范校中的“四川省特色办学普通高中”创建为纲,各类各项具体⼯作为目,纲举目张的发展战略与顶层设计,坚持以课堂为主阵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着力点。学校于2022年 3月15 、16 日举行了2022年高中逆向分组分层教学课堂大赛。

  本次课堂大赛由教研组内推荐,参赛教研组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9个组,每组各推荐3名高中教师参赛。各教研组的3名参赛教师自主选择参赛内容和比赛班级的方式进行三种不同课型(新授课、讲评课和复习课)的赛课。

\

  本次课堂大赛教师准备充分,坚持因材施教,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学生参与度高,课堂十分活跃,出现了许多耳目⼀新的精彩课堂,为之点赞。

\

\

\

  在这次大赛中,参赛老师充分运用最近发展区理论,积极探索逆向分组分层教学,在新授课、讲评课和复习课三种课型中,将每班学生分成若干小组,每个小组又将学生分成 A、B、C 三个学习层次,实行分组分层教学。

\

\

\

\

\

  教师通过目标确认、小组增量竞赛等措施激发学生学习动力,突出目标教学,形成评价量标和作业分析量标,从而达成学生发展目标,高效提升教学质量。

\

  本次课堂大赛,学校聘请了我校部分名优教师作为评委,评委老师们以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为每位参赛教师评分。

  本次课堂大赛,参赛教师充分理解大赛的主题,落实“双减”背景下,探索最近发展区理论的高中逆向教学设计,分组、分层教学模式,分层练习设计,科学精准匹配变式练习及推送,形成本学科新授课、讲评课和复习课的高中逆向分组分层教学基本模式。(成都市龙泉二中)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开题明思路 研究促成长——成都市龙泉二中区级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