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分类先锋团队成功研发一款感应智能垃圾分类装置

来源:作者:时间:2022-03-30 11:55:21
  本产品应用智能化,通过红外检测模块检测到人体或者动物发出的红外线,从而输出电信号的传感器,当人接近垃圾桶时让垃圾桶自动启动语音识别系统,省电。垃圾满了会进行提示,有两个舵机构成简易机械臂,完成对内部垃圾袋的开合控制,实现垃圾桶的隔雨防臭功能。说出垃圾名称自动识别垃圾类别,转入该类垃圾桶,使垃圾分类高效方便,提高回收效率,分类准确率高,节省工作者垃圾分类时间。而四类垃圾桶在一个容器中,占地空间小。

\

  红外感测模块采用HC-SR501传感器实现。HC-SR501是一款基于红外热释电效应的人体热释运动,能检测到人体或者动物发出的红外线,从而输出电信号的传感器。在本设计中,该传感器用于控制ArduinoUNOR3开发板的休眠与唤醒。HC-SR501的信号输出端与ArduinoUNOR3开发板相连。当传感器未感测到在2m范围内有扔垃圾者靠近垃圾桶时,传感器输出低电平,各模块处于休眠状态,LED灯不亮;当传感器感测到有扔垃圾者靠近时,传感器输出高电平,各模块启动,LED灯点亮。当扔垃圾者完成垃圾投放离开后,传感器再次输出低电平,各模块关闭,LED灯熄灭。该模式可有效保护ArduinoUNOR3开发板,延长其使用期限。

  语音识别模块采用LD3320语音识别芯片的“关键词语列表”(AutoSpeechRecognition,ASR)的识别技术来实现。语音播报模块采用VS1053芯片实现,主要实现对格式为.mp3的音频文件进行解码。远程定位模块采用V.KELGPS芯片设计。使用ESP8266-WiFi芯片,采用WiFi形式实现远程通信。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深圳市福田区区属公办中小学2022年上半年面向毕业生赴外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