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视导重引领 春风化雨促提升——市教科院专家视导大邑实验中学高中化学教学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2-03-25 16:53:07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扎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3月24日,成都市教育科学院马厚勇老师携任德怀、周清等化学科专家组成员来到大邑县实验中学,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高中化学教学视导。大邑县教育学会党支部书记王成、化学教研员杨懿及各校高中化学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

  专家和大邑县各校化学教师分别深入到高中三个年级,进行课堂听课,实验中学丁西林、李绍勇、刘雄、韦仕斌、胡道容、王邑等六位老师为大家展示了六堂精彩纷呈的化学课,获得与会专家和老师们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精彩课堂充分展现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综合素养,凸显了实验中学在新时代背景下卓越的教学理念和办学思想。

  课后,视导组专家、县教研员、学校领导与高中化学组老师在高中部三楼会议室开展研讨交流。专家们分别就六堂课进行了专业、细致的剖析和点评,在场老师们深受启发。

  在交流中,县化学教研员杨懿对专家组的精准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感动于专家们早上六点过就起床出发,八点钟就到达大邑,不仅展示出渊博的学识、深厚的功底,更展现了教育人对教育的一丝不苟和严谨治学精神;视导组专家对实验中学化学课堂把脉问诊,提出了宝贵意见,实现专业引领;感激专家们对“活动元”和高三课堂六环节的详解,使得本次视导成了一场“春雨”、一场“喜雨”、一场“及时雨”,整个大邑的化学教研也将因此而春暖花开。

\

  李华清校长代表学校对视导组专家表示感谢。他强调:专家们的深度参与、全方位视导并知无不言,给实验中学高中化学组指明了方向。他要求:与会教师要用放大镜的思维来看待专家意见,对此次视导的反馈意见进行认真分析梳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借视导东风和动力助推实验中学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新的跨越。(大邑县实验中学)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喜报!双流艺体中学学子又在全国级展演活动中拿奖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