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新征程 春雨待花开——成都龙泉二中举行2022年春学期开学典礼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2-02-19 12:47:01
  出旗仪式

  春雨淅沥,国歌嘹亮;微风拂面,旗帜飞扬。在这个万物复苏、和风细雨的早春时节,我们带着美好的憧憬迎来了充满希冀的新学期。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由于受天气影响,龙泉二中2022年春学期开学典礼改在各班教室隆重举行。

\

  【升旗仪式】

  受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巫家成同志委托,蒋志斌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了以“我为大运添光彩,我为创建立新功”为主题的开学典礼讲话。

\

  【蒋志斌副校长主题讲话】

  他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龙泉二中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学校党政班子的带领下,二中全体师生勠力同心,踔厉奋发,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动人的篇章。

\

\

\

  【学生认真聆听开学典礼讲话】

  2022年注定是更加不平凡的一年,今年6月,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成都举行,大运的圣火将在龙泉东安湖体育中心点燃。希望同学们当好大运会东道主,当好大运会礼仪使者、语言使者、文化使者。

  2022年对龙泉二中来说更是关键之年,这一年,我们将全面开启创建“四川省特色办学普通高中”新征程。我们将以“四川省特色办学普通高中”创建为纲,各类各项具体工作为目,纲举目张。全校师生要围绕“我为创建做什么?”的主题,积极行动起来,努力把学校办成“办学理念先进、办学特色鲜明、治理体系科学高效,形成较为科学成熟的特色课程体系、特色教学方式、特色师资队伍等特色办学示范模式,在促进学生个性特长发展方面成效显著、优势突出,在全省乃至全国有较强示范性”的普通高中学校。

\

  【宣布“五育之星”获奖名单】

  接下来,教导处主任谢俊宣读了上学期被评为“智育之星”的学生名单,政教处副主任何丹宣读了上学期被评为“德育之星、体育之星、美育之星、劳动之星”的学生名单。同时,他们希望全校其他同学以“五育之星”为榜样,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 “五育”好少年。

\

  【“五育之星”光荣榜】

  同学们,老师们,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让我们乘着大运的东风,循着创建的总纲,一路风雨兼程,不断逐梦前行,为学校成功创建“四川省特色办学普通高中”,为把龙泉二中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艺体教育高质量发展标杆学校而不懈奋斗!(成都市龙泉二中)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开学季——绵阳市御营小学2022年教师社团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