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大运 行致远 向未来——大邑县实验中学隆重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2-02-17 16:34:21
  2022年2月17日,春雨时节,万物滋润,勃勃生机正春时,大邑县实验中学全体师生在教室里精神抖擞参加主题为“爱成都迎大运,行致远向未来”2021-2022学年度下期新学期开学典礼。

\

  八点整,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华清作新学期寄语,李校长在讲话中回顾了上学期学校取得的辉煌成绩。他希望全体师生抓住大运之机,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讲好我们实验中学的育人故事,加速提升自我,一起向未来,用实际行动将自己历练成为成都新的代言人。

\

  开学典礼上,学校围绕进行“爱成都迎大运,行致远向未来”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学生国旗下精彩演讲表达了对大运会的深深向往。学校文学社以饱满的热情、抑扬的语调、优美的语言朗诵了散文诗——《成都·大运梦》。活动最后,学校全体师生齐声高唱2022北京冬奥会主题曲《一起向未来》,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祝福和对成都大运会的期待,展示了新时代青少年的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抒发了实中莘莘学子真挚的爱国热忱。

\

\

  德育处主任王慧对开学典礼做总结。她强调:学校坚持系统化德育课程与阵地建设相结合,着力学生德育实践体验,通过开展社团活动、社会实践和读书活动,规范行为,修正品行,培养公民素质;构建家校合作,引导学生关注生命、关注自然、关注社会、健全人格;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学校荣誉,感恩老师教诲,追逐内心梦想,回馈家乡建设,做中学生活中最美的舞者,最坚定的奋斗者,最骄傲的成功者,做一名有“精气神”的新时代美好学生,展现实验中学最美的风采。

\

\

  新学期新希望,新学期新征程。过去一年,我们以“牛”的苦干实干,埋头耕耘、硕果累累。新的一年,我们要以“虎”的生威雄姿,迎大运,行致远,向未来,再续精彩。(大邑县实验中学)

  

\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以“练”筑“防”,防“疫”未然——龙泉二中开展新学期复学疫情防控演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