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笃行致远——四川省大邑中学春节贺词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2-02-01 12:44:27
  

\

\

 

  凝心聚力 笃行致远

  ——2022年春节贺词

  社会各界朋友,学校全体老师、同学、家长、校友们: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大邑中学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老有所为、心系学校的全体离退休老师以及关心、支持大中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校友、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恭祝大家新年快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这一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华夏儿女开足马力,扬帆远航,精心描绘乡村振兴的宏伟画卷;这一年,举国上下抗疫不懈、奋进不止,“海斗一号”开启深潜新征程,神舟飞船筑梦空间站;这一年,“双减”政策出台,教育自纠完善,为教育回归本质奠定基础……

        流金岁月,盛世华年。这一年,大邑中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大邑教育综合改革“1511”发展思路,以创建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为契机,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强化“五项管理”、落实“双减”政策,各项工作卓有成效。

         勤耕教坛,成绩斐然。这一年,一项项荣誉纷至沓来,好事连连:学校获得了“成都市优秀基层党组织、成都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优秀学校、成都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进步最快学校、成都市文明校园、清华大学2021年生源中学、企校结对工作先进单位、大邑县教育科研先进学校等称号……”;教师陈静(历史)、裴芸荣获成都市特级教师称号;学生孙小雨考入清华大学,刘姚静宇考入北京大学……师生喜获丰收,载誉而归。

         重温党史,永葆初心。这一年,学校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任务,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学校居安思危,强化安全底线思维,未雨绸缪,各项安全常态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为全体师生正常教学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乘风破浪,提档升级。这一年,学校以创建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为契机,深入推进品质提升工程。现代化综合楼顺利竣工,东校门、办公楼等校园景观和文化标识得到全面改造,篮球场设施更新完善,教室和学生宿舍全部安装空调,学校硬件设施实现了提档升级。

          落实“双减”,与时俱进。这一年,多举措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培育学生核心素养,赋能学生终生发展。学校成立教师发展中心,增强教师凝聚力,提升教师归宿感、认同感;落实“双减”,提高课堂质效,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五育并举树新人,润德无声悦成长。

         接续奋斗,再创辉煌。新年寄托着我们新的美好愿望,新年赋予了我们新的目标追求,新年点燃了我们新的奋斗激情!今天,学校发展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之境,面对普高教育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态势,全体大中人将围绕2022年学校发展“创重攻坚冲刺,深化课程体系、课堂教学改革,深化德育品牌建设,不断提升校园空间环境、校园文         化建设品味,强化后勤服务意识和质量”的“1321工作思路”踔厉奋发,开拓进取,奋楫直行,笃行不怠。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当有为。朋友们!牛年腊尽,梅香尚在;虎岁春至,花枝已俏。让我们共同期待2022,奋斗2022,成就2022!

  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福大中弦歌永续、蒸蒸日上!

  祝福大家事事如意、虎虎生风!

  四川省大邑中学

  二零二二年一月三十一日

\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踔厉奋发启新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盘点2021,六大举措推动大邑中学提质增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