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迎来“春天”,尚德机构如何凭实力“破圈”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2-01-27 16:36:02
  2021年,教育环境面临较大的变化,也对从事教育行业的机构提出了新的要求。而在其中职业教育却异军突起,政策的支持以及实力机构的加入加快了职业教育的变革之路。作为从事成人教育十八年的老牌企业,尚德机构已于多年前开始布局职业教育赛道,随着近两年高新技术人才的紧缺以及去年相关政策的改变,尚德机构进一步加快自身在职业教育赛道的布局。

\

  一边是国内经济快速发展亟需大批量高素质人才支持,另一边社会中不乏对职业教育的歧视与偏见,如何改变这种现状,成为职业教育实现快速发展并进一步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一道难题。为此相关部门于2019年已开始出台职业教育改革方案,2021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今年1月17日,中国教育部在其官网中发布消息: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于1月16日—1月17日在北京召开,在会议中进一步表明了大力发展适应新技术和产业变革需要的职业教育的决心。在2021年颁布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中指出,国家积极鼓励、大力支持发展民办职业教育,职业教育也应以提高质量、办出特色为导向。新的发展阶段、新的政策、新的国情下都在不断预示着中国职业教育已经迎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

  成立十八年以来,尚德机构已经积攒了深厚的教学资源与经验,并始终怀揣教育者的初心。尚德机构根据相关政策的发布积极进行内部调整,充分进行探索,力求为行业提质发展作出一份贡献。除此之外,尚德机油有效地利用“教育”与“互联网”的有机结合,在AI和大数据方面持续投入,并可以根据学员上课和作业等学习数据,计算分析出学员对每个知识点的掌握程度,进行分数预测。这种“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教学方案使得学员进一步提升学习效率的同时,也让教师更能够更了解进度,做到“对症下药”。

  面对教育内外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唯有“稳中求变”才是破圈关键,希望尚德机构可以凭借多年经验以及自身实力为社会培养更多可用之才,种下促进职业教育行业发展的种子,待不久后“开花结果”。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常州威雅学校:2022年1月大学录取公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