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筑“防”,防“疫”未然——龙泉二中开展新学期复学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2-02-16 19:52:14
  为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新冠肺炎疫情,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学校师生员工造成的影响,确保学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保证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维护学校和社会稳定,龙泉二中于2月16日下午开展了新学期复学疫情防控演练。

  此次实战演练,模拟学校开学第一天,教师、学生早上入校、入班和课堂中等六个场景。在演练正式开始前的疫情防控培训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巫家成对本次演练进行了充分的动员,副校长蒋志斌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演练的流程、注意事项等,为演练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模拟场景一:校门体检,学生有序入校为避免校门口发生拥堵,学校实行错时返校;学生根据错时上学要求,先在校门外整体消毒,然后出示绿色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经门岗查验,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进一步消毒方可入校。

\

  模拟场景二:课堂演练:晨检、午检、晚检模拟学生入班后的一日三检:晨检、午检、晚检,班主任对每位学生进行体温检测。

\

  模拟场景:食堂就餐在值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至少间隔一米,排队有序到食堂排队刷卡就餐,就餐后有序离开。

\

   模拟场景:发现阳性患者(封校)应急演练(模拟)一经发现阳性患者,立刻采取紧急封校措施,第一时间上报上级相关部门,并由校医陪同阳性患者到隔离室隔离,同时迅速集中隔离本班其他学生,心理老师对隔离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活动,全面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人员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检验了学校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明确了防疫流程中的规范程序,增强了疫情防控的信心。同时针对演练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改进了相关对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安全顺利开学打下了坚实基础。(成都市龙泉二中)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威雅学校学子故事:尝试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