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团队打造新农机具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2-02-10 11:10:34
  2020年,国内GDP突破百万亿,人均GDP连续两年突破1万美元。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大幅度提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越发强烈。但与此同时,社会发展及区域经济发展的不平衡依然存在,城市与乡村之间的发展依然存在绝大鸿沟。随着我国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胜利,乡村振兴成为当前及今后发展十分重要的途径。

WX20220210-102840@2x.png

  农业机械装备是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实现资源有效利用、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不可或缺工具,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增产增效、改变农民增收方式和推动农村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WX20220210-102826@2x.png

  我国素来重视“三农”事业与农村、农业的可持续快速发展,作为装备制造业当中与农业密切相关的行业,国家为农机工业提供了持续走强的政策体系,并实施稳定的财税支持,为农机装备提速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这一切使得我国农机工业的综合实力得以快速提升。

  来自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团队经长期的调研并根据市场需求研发出一款适用于小麦、玉米套种的旋耕施肥一体机——旋耕机和施肥机有机结合而形成的联合作业机具。

  项目研发的旋耕施肥一体机将旋耕、施肥、覆土、镇压等多种功能集于一身,并已通过大量的田间试验表明,该机具提高作业旋耕、施肥效率和质量,实现精准施肥,减少劳动强度,更好地满足的农艺技术要求,具有减少拖拉机进地次数、在抢收抢种中能及时完成任务的优点,对我国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的增产增收起到很好的推进作用。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利亚德解读冬奥:开幕式背后的数字显示技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