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 强国有我—— 记中国少年先锋队龙泉二中第1次代表大会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2-25 21:58:41
  队徽闪耀、队旗飘扬,2021年12月24日下午3时,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红心向党·强国有我”中国少年先锋队成都市龙泉第二中学第1次代表大会在万卷楼二楼会议室隆重开幕。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巫家成,党委副书记陈小洪,德育副校长蒋志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等54人参会。

\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少先队《出旗曲》,旗手们迈着坚定的步伐,拉开了本次大会序幕。

\

  参会代表齐唱“向着胜利勇敢前进,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队歌响亮会场。

\

  “今天的红领巾格外鲜艳,映照着我们幸福的脸庞。今天的星星火炬熠熠生辉,闪烁着耀眼的光芒……”4名少先队员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大会献词。他们用热情的话语、青春的笑容抒发了自己对学校建设成就的自豪、对家乡美好未来的祝愿、对祖国日益强大的信念。稚嫩的声音、铿锵的誓言,代表着新时代少先队员们为祖国高质量发展持续奋斗的坚定信念。

\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小洪代表党委向少先队员代表们和少先队工作者们致贺词。他表示,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要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努力成长为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优雅生活者!

\

  八(7)中队的大队长刘巧冉向大会做报告。她详细阐述了2021年龙泉二中少工委在成都市少工委、成都市教育局、区教育局、团区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培养“五育并举”的新时代好队员为目标,以实践体验为基本途径,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爱成都·迎大运”、“爱学习·爱生活·爱劳动”等系列活动为主要内容,以社会实践、主题活动为主要载体,突出各种活动的育人功能,努力发掘活动中的特色和乐趣,使我校少先队工作丰富多彩、卓有成效。

\

  会上,全体代表一致推选李金宸等11名同学为中国少年先锋队成都市龙泉第二中学第一届大队委委员,推选巫家成等9名代表为中国少年先锋队成都市龙泉第二中学第一届少工委委员。其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巫家成当选为少工委主任,党委副书记陈小洪,德育副校长蒋志斌,团委书记、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肖琴当选为少工委副主任。大队委全体成员集体宣誓,誓言响彻会场。

\

  随后,少工委副主任蒋志斌针对《学校设施设备的维护与改良》《校园环境卫生的爱护与改善》《针对初中学生关于龙泉二中艺体特色学校的艺体课程建议》等三个方面的红领巾小提案逐条给予答复,代表们响起了满意的掌声。

\

  紧接着,七(3)中队罗佳仪同学作为少先队员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少先队员,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胸前的红领巾不仅仅是荣耀,更是我们前进的动力。让我们珍惜她,爱护她;让我们认真学习,刻苦锻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

  最后,成都市龙泉第二中学少工委主任巫家成讲话。他表示,红领巾的事业需要我们为之不懈努力,无私奉献。今天,我校第一次少代会赋予了我们神圣而崇高的使命,我们一定不辜负各位代表以及全校少先队员对我们寄予的厚望。红心向党,强国有我,让我们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在“素质教育、个性彰显、人人成才、幸福人生”办学理念的指引下,为开创我校少先队工作新局面,为建设艺体教育高质量发展标杆学校而努力奋斗。

\

  队旗鲜艳,红领巾飘扬。“红心向党·强国有我”中国少年先锋队成都市龙泉第二中学第1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退旗曲》中落下帷幕。本次少代会的召开,不仅增强了少先队的凝聚力,还让队员们深刻体会到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实现强国有我的壮志宣言!

\

\

  会后,立即召开了龙泉二中第一届大队委员第一次会议。会上,大队辅导员肖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同学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全校少先队员服好务,做好少先队员的表率!(成都市龙泉二中)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2021年校园科普资源推广活动 暨北京市大兴区蒲公英中学科技节顺利举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