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校】同升国旗庆百年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7-02 11:53:25
  中国雷锋报讯(邓春林)7月1日上午,碧空如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激发广大党员的集体荣誉感、归属感,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南京一校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开展“同升国旗庆百年”主题升旗仪式活动。

\

\

  三年六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手持鲜艳的向日葵组成心形簇拥着党旗,全体师生列队肃立,升旗仪式在三年一中队《红星闪闪》歌伴舞中拉开了序幕。英姿飒爽的四名党员教师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国歌奏响,五星红旗伴随着振奋人心的歌声在党员刘琳老师和少先队员代表手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面向国旗,高唱国歌,满腔炽热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

\

  三年一中队带来精彩的国旗下演讲:《红色百年 童心向党》。他们用慷慨激昂的演讲回首百年历程,表达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念。

  南京一校全体党员,在杨敏校长,宋晶岩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嘹亮的誓言响彻南京一校的上空,全体党员重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初心信念,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更加坚定履职尽责的决心。一段入党誓词就是一生的诺言。南京一校的党员教师们用她们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诺一生”的动人故事。全体少先队员在党员教师榜样示范作用的引领下,决心要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队员。

\

  上午八时整,全体党员和学生代表来到会议厅,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盛况,习近平总书记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南京一校的会议厅内响起热烈掌声,经久不息,与会师生的眼中噙满幸福的泪水......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南京一校将升国旗仪式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师生爱党爱国、为祖国繁荣昌盛奋斗终身的信念,激励南京一校的莘莘学子们紧紧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成长的力量。南京一人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斗志,在和平教育奋进的号角中冲锋陷阵,谱写更加辉煌的历史新篇!(邓春林)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重磅!中新广州知识城引进华师大旗下唯一外国语学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