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安全复工复产,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设计节能型秒控磁力运输支座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3-16 18:42:55
  目前我国对于过程设备的运输方法暂时停留于利用钢丝绳、钢制托架等辅助材料或利用电磁吸盘吸附技术。这两种方式的弊端都十分明显。利用钢丝绳、钢制托架会造成大量的资源浪费,而利用电磁吸附技术危险系数较大,安全性难以保障。对此,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子设计了节能型秒控磁力运输支座。

  过程设备磁力运输支座依靠永磁体所提供的磁吸力实现对过程设备的固定作用,该产品由磁力吸盘与鞍座通过预紧螺栓组成,并且磁力吸盘上外接控制器——实现对该产品的功能开关控制。

  该团队主要提供两种产品类型:单磁面磁力运输支座与双磁面磁力运输支座。两种类型的不同决定在本产品组成部件磁力吸盘内部结构的设计,功能差异体现在本产品对运输车辆底板的固定方式,对应于此,单磁面磁力运输支座固定方式为焊接,而双磁面磁力运输支座固定方式为磁吸。

  与国内固定设备、固定方式相比,该产品在对过程设备施行固定时操作方便,节省人力物力,节能经济,安全可靠。在此基础上,团队自主研发产品配套监测技术,更加提高产品的性价比,在技术创新方面,得到国内多名专家的认可。

  在中国国民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磁控技术的发展为过程设备的运输带来了新的商机。该产品磁力运输支座不仅安全、操作方式便捷,而且符合节约资源、环境保护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条件下,该团队与战略投资方、材料供应商等将形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共谋发展,互利共赢,通过产品优势与逐步扩大的市场规模占据磁控领域的一席之地。

\

\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每天都是“3·15”,有教不舍旗下有教网以更高标准要求自身

标签
  •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