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O学院”获信息安全等级认证,明世教育做有价值的教育服务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10-22 15:25:24
  2020年8月7日,明世教育旗下“POKO学院”学习平台系统通过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并获得由公安部门核准颁发的“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二级备案证明”,这是对明世教育旗下“POKO学院”学习平台系统应用及安全防护能力的权威认证。

\

图/“POKO学院”学习平台获得“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明”

  什么是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是指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机构依据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规定,按照有关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对未涉及国家秘密的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状况进行检测评估的活动。

  据悉,此次负责明世教育旗下“POKO学院”学习平台系统测评的单位是广东南方信息安全研究所。该研究所是经广东省科技厅批准、民政厅注册的非盈利性质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丰富的信息安全服务经验与高效规范的安全评估运作体系,被公安部指定为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机构。

\

图/“POKO学院”学习平台等级测评报告

  从测评报告中了解到,此次信息安全等级测评的范围主要包括“POKO学院”学习平台系统的物理环境、主机、网络、业务应用系统、安全管理制度和人员等,详细从安全物理环境、安全通信网络、安全区域边界、安全计算环境、安全管理中心、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机构、安全人员管理、安全建设管理、安全运维管理十个方面进行综合测评。

  据了解,为适应公司业务的高速发展,保障和保护教学质量和学员信息安全,维护学习平台系统的安全和稳定,此次“POKO学院”学习平台系统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是明世教育IT产研部门2020年重点工作项目之一。据明世教育IT产研部门负责人介绍,自决定申报信息安全等级测评,再到通过安全等级二级测评,明世教育IT产研部门做了大量工作,针对软件系统进行了多次等级保护合规性整改,针对原有系统的薄弱环节进行整体升级,使现有“POKO学院”的主要系统和硬件设施满足了等级保护测试要求,有效地减少了外部风险的影响,在账号安全方面也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从而更好地为学员的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

\

图/“POKO学院”学习平台手机端界面截图

  “POKO学院”是明世教育开发的一款在线教育学习平台系统,提供一系列线上教学服务平台支撑,轻松达成在线直播授课、远程线上学习、教学学习考核,可通过客户端观看直、录播课程视频和缓存视频资料、查看购买产品课程、上传学习记录和查看学习轨迹、接受消息通知、参与运营活动等,支撑教学老师直播开课、上传学习资料和排课,以及支持运营人员进行产品运营活动的推广等。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放飞梦想的翅膀,VIP陪练天才小琴童活动火热上线

标签
  • 明世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