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力童心,让志愿服务植根儿童心中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10-20 19:11:46
  “小朋友,你能告诉姐姐你平均每个月读多少本书吗?”

  “这里有一份阅读调查问卷,可以和妈妈一起填写下吗?”

  正值国庆黄金周,在北京市西城区天宁1号文化科技创新园的童书博览会上,西城统计“据”力志愿者联盟的成员正在开展儿童阅读调查志愿活动。

  2020年中国童书博览会以守护童阅心世界为主题,西城统计“据”力志愿者联盟在现场以统计调查志愿服务的方式,通过对儿童及家长的调研,分析当下儿童阅读趋势、阅读习惯,从而助力打造全民爱阅读、阅读从儿童抓起的社会氛围,实现“书香西城、文化家园”的目标。

\

  10月4日——10月13日,西城统计“据”力志愿者联盟近50名成员来到童博会现场,志愿者分成2组,以PK形式开展了阅读调查,从日常的阅读习惯和频率到住址周边阅读环境的建立,联盟成员认真引导填写,并在调查间隙对调研数据进行了整理分析,形成当日调研报告。

  参与调查的家长们也表示,通过填写调研问卷,也可以对近期孩子的阅读情况进行一个阶段性总结,之后也打算和孩子一起制定阅读计划,定期通过数据记录阅读情况,希望孩子能够养成自觉阅读,定时总结的习惯。

图片.png

  童博会期间,西城统计“据”力志愿者联盟展台吸引了大批家长及孩子的驻足,通过感受统计调查,参与统计调查,不少家长也自发带着孩子加入其中,带着孩子一起在参观及阅读之余,开始了统计志愿的体验。联盟成员也向热心统计的家长及孩子介绍了联盟的加入方式及后续即将开展的活动,家长及孩子在现场志愿者的帮助下,实名注册加入其中。在为期10天的展览中,共计500余名学生及家长加入联盟,成为了一名统计志愿者。

\

  本次志愿活动,联盟还带来了统计纪念品——以联盟形象代言人“数来宝”文创产品,分发给现场的群众。针对联盟推出的志愿文创产品,西城统计“据”力志愿者联盟成员、西城区统计局住户科卢瑛昊表示:“自联盟形象代言人‘数来宝’设计之初,联盟便是希望以一种大众喜爱的形象,让大家乐于接受统计,学习统计。此次童博会,为贴合阅读主题特别设计了‘阅读便签本’,在协助阅读习惯的同时普及统计。未来还将推出系列文化产品,筹办系列志愿活动,让统计通过新鲜有趣的方式走进千家万户。”

图片.png

图片.png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精莺教育专注俄罗斯留学,聚力尖端科技人才培养

标签
  • 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