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赔付的重疾险,真的能多赔几次吗?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09-27 16:54:54
  “多次赔付型”重疾险对广大消费者来说是一个新生事物,有人看不明白,觉得这是噱头,有人觉得这种产品很好,却无从下手。多次赔付的重疾险,就是在得了一次重疾并且得到理赔之后,投保人不需要继续交保费,但保单并不终止,第二、第三次患重疾依旧可以得到赔付。从字面上理解,多次赔付的重疾险在保障和赔付次数上比单次赔付的更好、更全面,它的保费也会相对高一些,那么大家就会有疑问,花更多的钱去买多次赔付的重疾险,真的就能多赔几次吗?

  多次赔付的优势

  2019年7月广州小罗因无明显诱因经常出现发热,而且打针吃药都治不住,小罗的父母就带孩子到医院检查,经过一系列的化验,医生诊断小罗患有急性髓系白血病。这一消息让小罗一家顿时懵了,在颤抖着接过医院的确诊报告后,面对冰冷的事实,小罗的母亲只能接受。正当所有人一筹莫展时,小罗的母亲想起3月自己曾为小罗购买过一份华夏常青树(多倍版)重大疾病保险,而小罗的白血病刚好属于该保险恶性肿瘤赔付的范畴。她向华夏保险提交了全部理赔资料,5天以后,25万元保险金被交到了小罗父母手中,并豁免小罗后期所有的保费共计4.33万元。本以为小罗的病情会逐渐稳定,可祸不单行,2020年4月,小罗因急性髓系白血病M5伴MLL-AF10基因呈阳性再次住院治疗,并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又一次的打击让这个普通的家庭背上了沉重的经济负担,整日唉声连连。保险服务人员得知小罗再次入院,了解情况后帮助小罗的父母再次申请重疾理赔。此次骨髓移植手术属于二次重疾的赔付范围,华夏保险赔付二次重疾保险金25万元。目前小罗的病情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小罗的母亲提及保险也是赞不绝口,“如果没有这两次的理赔款,儿子的病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一张保单就是我们全家的救命符”。

  对于患过重疾的人来说,各项身体机能会大大降低,再次罹患疾病的概率会比一般人要高,可是保险公司不会再对他承保健康险,如果事先没有做好准备,那么昂贵的医疗费用将有可能严重影响个人和家庭的生活。

  多次赔付的概率大吗?

  随着生存环境的恶化,重疾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癌症等“中老年病”越来越多地在年轻人中出现;幸而科技的不断进步,使得人均寿命每年都在延长,很多“绝症”可以被治愈,但人们身患多次重疾的概率也会呈现上升趋势。如果在三四十岁就换了重疾,后续也没有任何保障,从实用性和发病率上来讲,多次赔付的重疾险产品并不是噱头。

  如何选购重大疾病保险

  市场上的重大疾病保险不仅产品多,条款还很复杂,这里给大家提几点选购建议:

  一、优先选择多次赔付的重疾险

  重疾是一列悲伤的单程车,对身体的损伤是不可逆的,而且因为治疗手段的局限性、人体机能的改变,以及抵抗力降低,其他重疾接踵而至的几率相当高,二次患重疾可能性大幅提升,而人患了一次重疾后往往无法再购买新的重疾险。所以,建议优先选择多次赔付型的重疾险。

  二、优先选择高发疾病分散分组的重疾险

  大多数保险公司的多倍赔付重疾险产品都是重疾分组赔付的,每个组别里的疾病只能赔付1次,疾病的分组情况将影响它为客户提供的保障。如果所有高发疾病放在同一组的话,那么二次理赔的概率就会大大降低,换言之,客户能够得到的保障就会大大降低。

  三、优先选择恶性肿瘤单独分组的重疾险

  恶性肿瘤是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规定的重大疾病保险产品必保的6种高发核心疾病之一,有数据显示,到85岁,一个人患癌风险36%;中国平均癌症5年生存率仅为36.9%;恶性肿瘤参考医疗费用12-50万元。如果恶性肿瘤与其他高发疾病列在同一组的话,那这款保险实质上能够提供多次赔付保障的概率就会大打折扣。所以,在分组无法改变的情况下,建议优先选择恶性肿瘤单独分组的重疾险。

  四、优先选择间隔期短的重疾险

  重疾险的多次赔付,不是赔完马上又能赔,第一次疾病和第二次疾病之间要有间隔时间,短则180天,长则5年;如果两种重疾的发病时间小于间隔期,就无法获得理赔,如果保障差不多,挑选的间隔期越短越有利于消费者。

  举个例子,下图为华夏常青树重大疾病保险(特惠版),它将重疾分为6组,总共可以赔付6次:

\

  可以看到华夏常青树重大疾病保险(特惠版)将癌症单独分组,还是比较靠谱的,因为癌症占据重疾理赔的60%以上;恶性肿瘤、重大器官移植手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终末期肾病(或称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脑中风后遗症、急性心肌梗塞、冠状动脉搭桥术(或称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是6大高发重疾,占据重疾险理赔的80%。

  换句话说,不分组多次赔付的重疾险肯定最好,但价格也相对较高;如果预算有限,可以选择癌症单独分组;其余5种高发重疾也比较分散的就是良心产品了。

  多次赔付的重疾险,真的能多赔几次

  时代总是要前进的,有些人对多次赔付是否能多赔几次心存疑虑,其实只要简单分析就会发现结果比买单次赔付的还划算,就像我们常听到的一句话,加量不加价!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只做拼多多,聚多佳品或将带来更多创业机会

标签
  • 重疾险